当前位置:
  1. 首页
  2. 区镇动态
  3. 文章详情
太仓港经开区万方码头公司:学廉 醒廉 警廉 践廉
发布时间:2018-10-09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709次
0

15390723611467.jpg

近年来,为积极推进“阳光港湾,勤廉万方”廉洁文化建设的落地生根,切实增强干部职工廉洁自律的意识和能力,太仓港经开区万方码头公司积极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廉、醒廉、警廉、践廉,在全公司上下营造出崇廉尚廉,抵制腐败的优良氛围。

学廉,入心更入脑。太仓万方码头全体干部职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讨论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步,努力提高政治站位。此外,各部门与公司签订《党建和党风廉洁建设责任书》、《廉洁从业承诺书》等,在签订和执行过程中学习廉洁从业规章制度,增强规矩意识、守法意识。

醒廉,心态更阳光。为筑牢思想防线、坚定理想信念,该公司党支部定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收看廉洁专题片《巡视利剑》、《永远在路上》等,通过现场剖析、互相点评、明责警醒等方式开展讨论,做到思想锤炼先行一步。此外,为进一步推进廉洁从业提醒进家庭,该公司积极开展弘扬家风家训系列活动,如“最美家庭”评选、“家属开放日”等,为反腐倡廉建设积蓄了正能量。

警廉,头脑更清醒。太仓万方码头坚持把警示教育作为反腐倡廉的基础性工作来抓,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现场听取市人民检察院反贪局相关负责人对当前反腐倡廉新形势的解读,带领部分职工参加市人民法院“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的警示教育活动。一方面用反面案例敲警钟,另一方面又注重正面典型引导教育,邀请先进典型宣讲先进事迹,用身边好人、身边好事来教育人、感召人。

践廉,行为更规范。太仓万方码头思廉于心、践廉于行,对各项基建工程招投标工作进行跟踪核查,规避腐败风险;严格物资采购制度落实,加强进出库盘点,完善各项台账明细;不断加强各类工程物资项目档案管理,严格按照规定和程序进行招标工作;严格执行相关采购规定,通过定点采购、招投标和采购评估等方式合理合规降低物资采购成本。


苏公网安备 32058502010300号

版权所有: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ICP备10036601号

电话:0512-53512572 传真:0512-53540013 邮箱:tcjw511163.com 地址:中国江苏省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 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仓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苏州麦卡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