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 首页
  2. 要闻播报
  3. 文章详情
刘乐明赴吴中区和甪直镇督导调研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27
文章来源:廉石网
浏览次数:729次
0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9月20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刘乐明赴联系点吴中区和甪直镇督导调研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刘乐明一行轻车简从,实地考察了淞港村党建示范点、甪直模具成形制造科创中心和叶圣陶纪念馆。在淞港村党建示范点,刘乐明对淞港村党总支以网格化为抓手增强组织力、凝聚力、服务力的做法给予肯定,要求进一步发挥党建优势,找准基层帮扶的着力点、发力点,让困难群众的生活越来越有温度。在甪直模具成形制造科创中心,刘乐明为“模具小镇”重视核心技术、核心人才的理念“点赞”,要求甪直镇擦亮全国首批特色小镇这张亮丽名片,在特色产业发展、科技人才集聚、创新要素整合等方面继续探索。在市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叶圣陶纪念馆,刘乐明指出,吴中区要深入挖掘九品廉吏暴式昭、叶圣陶家规家训等廉洁文化资源,让优秀传统文化在新时代焕发新的风采。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乐明指出,吴中区改革发展底蕴深,生态优良环境美,群众幸福指数高,从严治党措施实,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在经济转型、生态保护、改善民生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刘乐明强调,前段时间,省委常委、市委周乃翔书记围绕解放思想大讨论,结合整改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密集开展了领导干部教育培训、高校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沿江环境整治和突出环境问题整改等一系列督查调研活动,为我们作出了示范。下一步,吴中区和甪直镇要在解放思想中践行“两个维护”,把做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突出抓好扶贫、民生、生态环境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领域问题整改落实;要在解放思想中推动高质量发展,围绕三大攻坚战等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把脱贫攻坚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综合施策,推动太湖水质持续改善、流域生态持续好转,唱好新时代的《太湖美》;要在解放思想中提升监督效能,坚持不懈以改革为先导、为动力,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加快推进向乡镇(街道)派出监察员办公室工作,探索完善依照法定权限行使权力、开展工作的具体流程,着力构建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四个全覆盖”的权力监督格局;要在解放思想中锻造过硬队伍,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探索容错纠错工作,注重实际应用、案例积累和结果运用,完善纪检监察权力监督制约机制,让执纪执法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队伍。

市纪委常委、秘书长杨庆参加调研。


苏公网安备 32058502010300号

版权所有: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ICP备10036601号

电话:0512-53512572 传真:0512-53540013 邮箱:tcjw511163.com 地址:中国江苏省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 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仓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苏州麦卡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