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 首页
  2. 党风政风
  3. 文章详情
太仓市:靠前监督 助推抗旱保丰收
发布时间:2022-08-25
文章来源:廉石网
浏览次数:19608次
0

“最近,天气持续高温,各项抗灾措施一定要跟上,最大限度地消除干旱给秋粮生产带来的不良影响,维护好农民的切身利益……”日前,太仓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孙皛凌始终奔波于乡间地头,现场督查相关职能部门应对高温抗灾保丰收措施的落实情况。


当前,正值太仓市17万亩水稻已进入拔节长穗期,是秋粮产量形成的关键时期,持续高温天气会造成土壤干旱缺水,加快幼穗分化进程,影响大穗形成和结实率。


该市纪委监委聚焦防干旱保秋粮工作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压实主体责任,一方面成立监督检查工作组,督促相关部门及时印发《关于做好当前防汛抗旱工作的通知》,推动市农业农村局、水务局等职能部门进一步加强抗旱保收组织领导、会商联动等工作协调机制,及时优化水源调度,引长江水入太,努力减轻灾害损失,保障农田灌溉;另一方面,督促做好稻田的灌水降温工作,针对持续高温,田间水分蒸腾量大、失水快等问题,加强稻田肥水管理,督促农业指导部门、各村(社区)加大日灌夜排、流水灌溉等保障力度,增强水稻抵御高温的能力,为实现全年粮食和农业丰收提供纪律保障。


7月初至今,在该市纪委监委的监督推动下,相关部门及时引水抗旱,给农田解“渴”,已累计引水289潮次,引水量达2.06亿方,有力保障了抗灾保丰收各项关键措施落到实处。



苏公网安备 32058502010300号

版权所有: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ICP备10036601号

电话:0512-53512572 传真:0512-53540013 邮箱:tcjw511163.com 地址:中国江苏省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 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仓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苏州麦卡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