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 首页
  2. 巡察动态
  3. 文章详情
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四届市委第二轮巡察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22-08-01
文章来源:太仓发布
浏览次数:3785次
0

7月23日,市委召开书记专题会暨集体约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省委、苏州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最新部署要求,听取十四届市委第二轮巡察情况汇报,约谈相关负责同志。市委书记汪香元出席会议并讲话。

 

汪香元指出:巡视是利剑、震慑、体检,也是治病、帮助、爱护,更是管党治党和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被巡察党组织特别是“一把手”要深刻认识这一点,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在集体约谈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时,汪香元直接点人、点事、点问题,督促被巡察党组织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引以为戒、高度警醒,严肃对待、对照整改,从严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汪香元强调:要深入学习、坚决贯彻落实好上级部署要求,力求在抓巡察整改上见真章、求实效。各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政治自觉,把整改作为管党治党、改进工作的题中之义和重要抓手,将“两个维护”体现到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实际行动上,体现到推动太仓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上。要狠抓整改落实,坚决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统筹各方力量集中攻坚,把巡察整改抓到底抓到位,确保巡察发现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层层传导压力,形成环环相扣整改责任链条,巡察发现的问题涉及方方面面,每个层级、每个岗位、每名党员干部都要落实整改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

 

汪香元要求:巡察整改是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也是助力我市推进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现实需要,必须要把巡察整改成效体现到服务发展大局上,体现到凝心聚力拼出“太仓速度”上。要扣紧巡察全链条,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和市委巡察机构要共同担起监督责任,统筹监督力量,形成有序衔接、互为补充、协调一致的全方位、全链条、全要素监督体系,确保巡察整改高质高效开展。要标本兼治求实效,被巡察党组织既要着力解决具体人和具体事的问题,也要着力解决体制性障碍、机制性梗阻,通过巡察促进深化改革,完善制度,规范权力运行,发挥标本兼治作用。要齐抓共管促长效,各职能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共同抓好集中整治和专项治理,切实推动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取得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成效,更好发挥巡察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作用。


苏公网安备 32058502010300号

版权所有: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ICP备10036601号

电话:0512-53512572 传真:0512-53540013 邮箱:tcjw511163.com 地址:中国江苏省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 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仓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苏州麦卡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