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 首页
  2. 要闻播报
  3. 文章详情
太仓市召开半年度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7-11
文章来源:太仓纪检
浏览次数:11304次
0

1.jpg


77日下午,太仓市纪委监委召开半年度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回顾总结半年来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杨庆主持会议并讲话。


3.jpg


杨庆充分肯定了各镇(区、街道)纪(工)委、各派驻机构上半年以来的工作,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不断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能力和水平。


要讲政治,突出政治监督的精准有效迅速把监督重点聚焦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上来,监督推动复工复产,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群众、对民生的影响。摸清决策部署贯彻执行中的卡点堵点、难点痛点,有的放矢精准监督。找准协助定位,明晰协助内容,坚持监督融入治理、监督促进治理,凝聚起全社会同心协力促发展的强大合力。


要会监督,发挥好专项监督优势。紧盯人民群众急难愁盼,以案件暴露出的问题为切入点,深入开展具体领域违纪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和专项监督。推动四项监督统筹衔接,加强党内监督与其他各类监督贯通融合,促使各监督和监管部门各司其职、同向发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用全周期管理方式,推动各项措施在政策取向上相互配合、在实施过程中相互促进、在工作成效上相得益彰。


要会办案,提升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惩治腐败。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办理,规范业务流程,做到该请示的请示、该汇报的汇报。在工作中系统把握纪法情理的逻辑内涵、精神实质,既彰显党纪国法刚性权威,又体现政策策略的人文关怀。


要严要求,更高标准锻造铁军。不断提升政治站位,熟练掌握党章党纪党规及各项法律法规,不断强化对监督单位业务工作的学习。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在面对急难险重时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在监督执纪一线动真碰硬、敢于担当。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在行使权力上慎之又慎,在自我约束上严之又严,为全党、全社会树立严格自律的标杆。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市委巡察办及机关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苏公网安备 32058502010300号

版权所有: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ICP备10036601号

电话:0512-53512572 传真:0512-53540013 邮箱:tcjw511163.com 地址:中国江苏省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 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仓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苏州麦卡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