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 首页
  2. 区镇动态
  3. 文章详情
太仓港区:“三式”监督护航重大项目
发布时间:2022-06-27
文章来源:太仓港经济技术开发区
浏览次数:15333次
0

太仓港区全力推进省、苏州、太仓三级重点项目建设,通过实施“清单式、点穴式、跟进式”的监督方式,督促职能部门履职尽责,以倒推服务模式确保28个新建重点项目于6月30日前全面开工。


清单式”监督强“动能”。根据重点项目建设工作要求,督促相关部门制定重点项目建设清单,聚焦重点、破解难点,明确重点项目建设各阶段具体任务、责任主体、完成时限等,合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每月例行检查重点项目建设进度、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情况,对进展缓慢的项目,采取“回访式”监督检查,督促相关部门加快工作进度,增强项目推进动劲,助力重点项目限期落实,全力提升项目建设“加速度”。


点穴式”监督疏“堵点”。依托“室组地”联动机制,成立联合监督检查组,牵头行政审批局、招商相关部门、综保区分析研判重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堵点”。以全程跟踪“靶向式”的贴心精准服务助推项目建设,在分析研判中发现某省重点项目因项目监理单位未在江苏省内办理企业登记备案,导致监理合同无法归集,施工许可证无法办理,联合督查组督促港区行政审批局派出两位专员赴住建厅及省监理协会沟通协调,将原本至少需要5个工作日才能完成的登记备案仅用不到1天就全部完成。


跟进式”监督排“风险”。进一步健全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机制,安排相关部门积极查找业务流程中可能存在的制度机制、工作管理、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对重点项目建设涉及的重点部门、重点环节和关键领导干部开展有针对性的监督,重点查看相关职能部门在审批许可上是否存在违规设置或提高政策“门槛”问题;相关领导干部在服务过程中是否存在违规接受宴请、收受礼品礼金等破坏营商环境的问题。截至目前,共完成干事创业廉洁风险报备1次。


苏公网安备 32058502010300号

版权所有: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ICP备10036601号

电话:0512-53512572 传真:0512-53540013 邮箱:tcjw511163.com 地址:中国江苏省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 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仓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苏州麦卡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