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 首页
  2. 要闻播报
  3. 文章详情
5•20 | 五月廉风润心田
发布时间:2022-05-24
文章来源:太仓纪检
浏览次数:10390次
0

 

五月

长夏初醒

万物繁盛

 

五月

有“5·20”的真情告白

更有“我爱廉”的庄严承诺

 

当下

疫情尚未散尽

廉风荡漾悠长

   让我们相聚“云端”

   共享廉洁“盛宴”


 1.jpg


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方略是什么……”“党的各级纪律检查委员会应当把什么教育作为基础性工作?”连日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学纪学法”网上测试正在全市党员干部中广泛开展,以纪法“双施双守”的形式,让“我爱廉”的清风正气充盈娄东大地。

下面就让小编带着大家一起云游,感受“5·20”的廉洁文化魅力。


2.png


“‘小龙小凤释纪说法——廉洁云讲堂’栏目正式开讲啦!”日前,双凤镇纪委“廉洁云讲堂”系列短视频正式开播,聚焦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开展以案说纪、以案释法,引导党员干部筑牢廉洁思想防线,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3.jpg


沙溪镇纪委围绕明纪示廉、互学育廉、文化润廉、活动促廉、阵地崇廉、家风倡廉等六大主题,精心策划“廉洁护航 笃定初心”企业廉洁文化建设年活动,通过童心画“廉”亲子绘画“云观赏”等形式,不断深化廉洁文化建设。


4.jpg


蓝色基调下的主背景,海棠花灯下的主播台,慷慨激昂的“红廉”宣讲员……璜泾镇纪委在新联村打造《新联说》录播厅,将廉政建设、纪法条文、家风家训及先锋事迹等内容,通过“云上”飞入寻常百姓身边,让党员干部足不出户接受“云教育”熏陶。


5.jpg


十年贪腐路,一场黄粱梦。片中人物痛彻心扉的忏悔,让我深受警醒,如醍醐灌顶一般。” 港区的一名年轻干部在观看了纪工委在“云端”开播的警示教育片后发出阵阵感慨,一定要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港区纪工委还在线上开展了“为廉发声”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严守纪法底线。


除此之外,全市各地各部门还围绕“廉砖•我爱廉”主题,广泛开展了寓教于乐的各项活动……高新区纪工委积极发动党员干部参加“廉景微语”主题实践活动,鼓励大家在个人社交媒体“晒一晒”廉景廉韵、“谈一谈”廉言微语;陆渡街道纪工委举办了云上说“廉”、送“廉”到家主题活动;水务集团纪委在新任职中层干部中广泛开展了线上“学纪法”、线下“写廉语”感悟活动;浮桥镇纪委开设新入职干部廉政教育“云课堂”……


“5·20”活动还在继续,让我们一起携手,为奋力建设廉洁太仓贡献力量。

 


苏公网安备 32058502010300号

版权所有: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ICP备10036601号

电话:0512-53512572 传真:0512-53540013 邮箱:tcjw511163.com 地址:中国江苏省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 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仓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苏州麦卡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