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 首页
  2. 区镇动态
  3. 文章详情
太仓市城厢镇:小小凭证 满满“廉”意
发布时间:2022-05-16
文章来源:城厢镇纪委
浏览次数:15169次
0

“这几次的核酸凭证与往常不大一样,‘勤廉’元素一目了然,每次拿到就好奇看看上面画了什么。”家住太仓市城厢镇桃园社区的张阿姨向记者表示,“这一看就是花了心思的,一张张小卡片上的廉元素内容值得细看细品,家里小孩也很喜欢。”


近日,城厢镇纪委将“勤政廉洁”的主题融入核酸检测凭证中,卡片上的图案充满“廉”意,有奋笔书廉的孩童,有出淤泥而不染的籽莲,更有铁面无私的包公。更让人惊喜的是卡片最上方醒目位置印有苏州市基层廉勤监督平台的二维码,居民朋友在参与疫情防控的同时,还能发现问题随时扫码,进入平台,马上上报,并且可全天在线跟进问题解决过程,真正实现了线上群众监督的新途径。


“其设计初衷是希望通过加入廉元素能吸引调动辖区居民核酸检测的积极性,提高大家对疫情防控工作的信心,同时还能广泛弘扬廉洁文化,涵养清风正气。”该镇纪委书记沈华表示,“现在看来,效果出奇的好,有些居民为了收集凭证,每次都一早就来做核酸,更是有居民在朋友圈晒凭证,得到满满的点赞,抽象的廉洁文化瞬间变成可感、可触、可亲近的内容。”


 图一.jpg


图二.jpg





苏公网安备 32058502010300号

版权所有: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ICP备10036601号

电话:0512-53512572 传真:0512-53540013 邮箱:tcjw511163.com 地址:中国江苏省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 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仓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苏州麦卡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