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 首页
  2. 要闻播报
  3. 文章详情
以实际行动扛起“硬核担当”
发布时间:2022-04-25
文章来源:太仓纪检
浏览次数:8148次
0

疫情当前,全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既当监督员,又做战斗员,以实际行动扛起硬核担当,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强壁垒


  关键时刻,冲锋在前


  47日,大庆锦绣新城小区实行封闭管理。面对突如其来的变化,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市委巡察办主任黄建刚就地转岗,第一时间加入娄江战疫行动支部,积极投身小区疫情防控工作。


  根据行动支部安排,他正式踏上战斗岗位——负责对小区门口物资进行消杀、整理。记者了解到,大庆锦绣新城小区是全市最大的商住小区,封闭管理时小区入住近1.4万名居民,物资需求量较大。尤其是封闭管理的前几天,居民大量网购蔬菜等食物,积压了近万件货物需要消杀、分拣并按时送到业主家中,工作量可想而知。


  一天下来全身酸痛,隔离服下的衣物能拧出水来。黄建刚告诉记者,因为货物量大,理货组的志愿者们每天工作时长都在12个小时以上,需要不断地弯腰分拣货物,虽然很辛苦,但是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在关键时刻就应该挺身而出,为居民群众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作为物资理货组组长,对于黄建刚而言,理货不仅是体力活,更是脑力活。为了把好小区安全关、提升工作效率,他严格按照小区防控规定,不断对理货工作流程进行优化,落实消杀要求,确保所有进入小区的物资归属清晰、消杀到位、送达及时。


  与黄建刚并肩战斗的还有一名纪检监察干部,他就是祁殿成。祁殿成是我市纪委监委第六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在大庆锦绣新城小区实行封闭管理后,他第一时间联系社区,亮明党员身份,从交通卡口的监督员,变身为小区居民物资配送组组长。


  在封闭管理前期,小区内随处可见身穿防护服的大白们手提生活物资穿梭在各栋楼宇之间,他们就是以祁殿成为代表的物资配送组成员。因人员紧缺,每天连续配送十几个小时是他们的工作常态。再忙再累,如有购买药物的居民或独居老人,我们都会优先配送。祁殿成告诉记者,针对特殊群体他们还开辟了特别配送渠道,力争以最快速度把物资送到居民手中。


  不仅在大庆锦绣新城小区,在特殊阶段,一大批纪检监察干部就地转化为疫情防控志愿者,以高度自觉的责任担当和超常规的努力付出,坚定履行着纪检监察干部的庄严承诺。


8_副本.jpg9_副本.jpg10_副本.jpg



  既督又战,尽锐出战


  进出小区的人员是否严格落实查验要求”……大庆锦绣新城小区封闭管理刚结束,黄建刚和祁殿成又马不停蹄地回归岗位,与同事们一起深入相关社区、商超、菜市场等防控重点场所开展监督检查。


  在疫情防控特殊阶段,市纪委监委各督查组始终奔波在基层一线,深入全市各企业、村(社区)、集宿区、交通卡口、农贸市场、商场超市、核酸采样点等场所,与企业负责人、村(社区)干部、建筑工人、货车司机及相关工作人员沟通交流,在督查中发现问题,督促整改。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尽锐出战,既当监督员”,又当战斗员,既聚焦主责主业,坚持问题导向,跟进监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又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志愿服务,扎扎实实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以磅礴的纪检监察力量,构筑起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的钢铁长城

11_副本.jpg12_副本.jpg13_副本.jpg


文/刘志婷

 


苏公网安备 32058502010300号

版权所有: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ICP备10036601号

电话:0512-53512572 传真:0512-53540013 邮箱:tcjw511163.com 地址:中国江苏省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 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仓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苏州麦卡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