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 首页
  2. 上级巡视巡察
  3. 文章详情
苏州市委涉粮联动巡察第三组向太仓市反馈涉粮问题专项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2-03-11
文章来源:市委巡察办
浏览次数:3963次
0

根据苏州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202231日,苏州市委涉粮联动巡察第三组向太仓市涉粮职能部门和单位反馈涉粮问题专项巡察情况。会上,苏州市委涉粮联动巡察第三组组长梁军反馈了巡察情况,并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太仓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敬宇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太仓市委巡察办、市发改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根据省委、苏州市委统一部署,20211012日至1119日,苏州市委涉粮联动巡察第三组对太仓市涉粮职能部门和单位开展专项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重点检查中央和省委、苏州市委关于粮食安全决策部署落实情况,涉粮风险防范化解情况,涉粮领域正风肃纪反腐部署落实情况,以及涉粮领域体制机制建设情况,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制约涉粮领域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顺利完成巡察任务。苏州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梁军指出,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苏州市委关于粮食安全决策部署不够到位,粮食安全责任制落实不够全面,粮食发展规划长远考虑不够;涉粮风险防范化解不够全面,粮食生产转型升级有短板,仓库收储管理有疏漏,成品粮动态储备应急保供有风险;涉粮领域正风肃纪反腐部署落实不够有力,资产管理存在廉政风险;涉粮领域体制机制建设不够健全,监督管理体系不够完善。同时,巡察组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有关方面处理。

梁军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增强做好粮食安全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落实闭环管理,进一步提高粮食风险防范和应对能力;三是严肃纪律约束,加强内外监管,进一步推动国有企业改革和风险防控;四是厘清责任边界,加强协同联动,进一步完善粮食领域日常监管和联动执法机制。

梁军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太仓市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严肃认真对待涉粮专项巡察整改工作,深刻认识做好整改的迫切性和严肃性。要扛起主体责任,紧盯重要环节,把巡察整改与解决问题、履职尽责、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要把整改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强化巡察成果运用,切实发挥以巡促治的重要作用。

吴敬宇表示,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最强担当坚定扛起整改主体责任;二是要对标对表抓落实,以最严举措坚决确保整改彻底;三是标本兼治促长效,以最优作风坚实强化成果运用,切实将巡察成果转化为太仓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助力。

 

 

 


苏公网安备 32058502010300号

版权所有: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ICP备10036601号

电话:0512-53512572 传真:0512-53540013 邮箱:tcjw511163.com 地址:中国江苏省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 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仓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苏州麦卡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