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 首页
  2. 要闻播报
  3. 文章详情
更高水平建设人民满意的廉洁太仓——十四届市纪委二次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29
文章来源:太仓纪检
浏览次数:5852次
0

1月28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太仓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汪香元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更高水平建设人民满意的廉洁太仓,努力为建设“现代田园城、幸福金太仓”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image.png


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卫江,市委副书记徐志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红星,市政协主席赵建初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杨庆主持会议。


image.png




汪香元指出

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贯通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主要体现在:管党治党责任不断夯实,政治监督更加精准有力,正风肃纪保持高压态势,作风建设成果持续巩固,巡察利剑作用充分彰显。




汪香元强调

★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深刻认识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

深刻把握党勇于自我革命的鲜明品格;

深刻理解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汪香元指出

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以精准有力的务实举措,更高水平建设人民满意的廉洁太仓。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喜庆之年,也是我们拼出“太仓速度”、全力振翅高飞的关键之年,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意义重大。我们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努力为建设“现代田园城、幸福金太仓”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要突出抓好政治监督,全力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不断推进政治责任压紧压实,不断推进政治巡察高质高效。

要不断深化标本兼治,提升“三不”一体推进综合效能。强化严惩腐败的震慑力,强化严密制度的约束力,强化严肃教育的感染力。

要始终坚持执纪为民,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严格做到规范用权、为民用权,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倡廉,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群众期盼。

要构建高效协同机制,持续释放监督治理效能。在常态长效中找准监督重点,在贯通融合中凝聚监督合力,在科技赋能中完善监督路径。




汪香元强调

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以实际行动忠诚履行职责使命,齐心协力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

狠抓重点促落实。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坚决做到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

严管厚爱正风气。纪检监察机关要树立“查处腐败分子是政绩,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也是政绩”的思想观念,与不良风气作斗争,为敢于担当的领导干部撑腰壮胆,让太仓干部心无旁骛干事业、全力以赴谋发展。

有为有度优环境。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握好尺度,助推广大党员干部当好营商环境的“代言人”,构建起像水一样纯净的新型政商关系,实现“亲”而有度、“清”而有为。




汪香元指出

唯有自身过硬,方能担当使命。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大局,更加有力有效推动各项决策落地落实。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抓好自身建设,主动接受党和社会各方面的监督,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汪香元强调

春节期间,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遵守廉洁过节的有关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节日期间作风建设暗访检查力度,对顶风违纪问题,一律从严从重从快处理。同时,思想上不能有丝毫松懈,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过一个欢乐祥和、廉洁清新、平安稳定的春节。


image.png



杨庆代表市纪委常委会向全会作了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2021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部署了2022年重点任务,强调要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奋力推进廉洁太仓建设,紧紧围绕中心大局推动政治监督常态化具体化有形化,不断提高“三不”一体推进综合治理效能,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全面发挥政治巡察综合监督作用,探索各类监督贯通融合途径,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铁军,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全力保障现代化建设大局。



image.png


会上,与会同志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被围猎的权力》。


苏公网安备 32058502010300号

版权所有: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ICP备10036601号

电话:0512-53512572 传真:0512-53540013 邮箱:tcjw511163.com 地址:中国江苏省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 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仓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苏州麦卡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