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 首页
  2. 要闻播报
  3. 文章详情
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26
文章来源:太仓纪检
浏览次数:5219次
0

1月25日下午,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市委及上级纪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经验,对巩固拓展学习教育成果作出部署安排,为奋力拼出“太仓速度”,激情谱写现代化建设太仓精彩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纪委监委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锚定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始终把学习党史与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结合起来,与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结合起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着力将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转化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


会议强调,要始终站稳政治立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以实际行动保障党中央和省委、苏州市委、太仓市委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要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持续纠治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执法司法等民生领域的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加大对各项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不断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和群众基础。要始终坚持“三不”一体。聚焦腐败易发多发领域和环节,持续加强监督执纪执法力度,通过发挥“惩”的震慑、“治”的效能、“防”的作用,切实将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起来,引导党员干部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省,守住拒腐防变的防线。要始终勇于自我革命。准确把握纪检监察机关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职责任务,不断弘扬党百年奋斗形成的宝贵经验和优良作风,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锤炼过硬的思想作风、能力素质,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有关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苏公网安备 32058502010300号

版权所有: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ICP备10036601号

电话:0512-53512572 传真:0512-53540013 邮箱:tcjw511163.com 地址:中国江苏省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 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仓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苏州麦卡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