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 首页
  2. 要闻播报
  3. 文章详情
市纪委监委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26
文章来源:太仓纪检
浏览次数:5201次
0

1月21日,市纪委监委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主题,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和重点学习内容,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杨庆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吴忠良到会指导。


1.jpg


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认真制定会议方案,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杨庆代表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检视问题、剖析原因并提出整改落实措施。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2.jpg


杨庆指出,全体班子成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面对照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确保查摆出来的问题和相互批评的意见逐一整改到位,切实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体现在整改落实的效果上,体现在工作推进上。


杨庆强调,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心怀“国之大者”,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注重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政治营养,不断继承对党绝对忠诚的光荣传统,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带头锲而不舍提能力。忠实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正风肃纪反腐,不断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履责能力、思想政治工作能力、调查研究能力和为民服务能力,以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不断夯实党长期执政的政治基础和群众基础。要带头矢志不渝严自律。始终强化自我监督,扎紧制度笼子,坚持刀刃向内,认真落实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和“八小时外”重大情况报告制度,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督执法工作规定,坚决维护纪检监察队伍纯洁和肌体健康。


3.jpg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吴忠良充分肯定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效,认为问题查摆到位,整改措施有力,并对市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吴忠良指出,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对标对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守正创新,不断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持之以恒的毅力、常学常新的态度,不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苏公网安备 32058502010300号

版权所有: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ICP备10036601号

电话:0512-53512572 传真:0512-53540013 邮箱:tcjw511163.com 地址:中国江苏省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 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仓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苏州麦卡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