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 首页
  2. 巡察整改
  3. 文章详情
市文体广旅局党委关于巡察“回头看”整改 进展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1-12-04
文章来源:市委巡察办
浏览次数:3464次
0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1324日至513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文体广旅局开展了巡察“回头看”。721,巡察组向市文体广旅局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整改工作组织情况

巡察组反馈意见以来,市文体广旅局党委认真研究部署巡察整改工作,协调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局班子全体成员按照责任分工牵头研究措施、督促落实、带头整改,确保相关问题如期完成整改任务。

(一)压实主体责任,抓实责任分解

成立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局党委书记任组长,为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局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科室及下属单位负责人任领导小组成员,确保各项整改工作部署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根据巡察“问题清单”,分管领导认领问题、划定责任,全局上下层层带动,深入分析查找问题的根源,逐项制定整改落实的举措;制定了《市文体广旅局党委关于市委巡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把整改事项落实到责任领导和具体责任人,明确完成时限,确保一件一件落实、一条一条兑现。

(二)从严督查整改,强化成果运用

为及时掌握整改进展情况,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加强统筹协调和督促检查,对照各问题整改措施、整改阶段性情况总结逐一检查,对整改不到位的问题进行重点分析,提出完善的整改意见,确保整改工作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局党委以严肃认真的态度,通过党委会集中学习,深刻反思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认真梳理分类,剖析问题根源,找准解决办法。同时,进一步修订完善工作制度,规范财务管理制度,加强干部监督管理等工作机制,严明党规党纪,着力通过建章立制,切实堵塞漏洞,从源头上巩固巡察成果。

二、整改落实情况

(一)关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问题的整改

一是推进理论学习走深走实。制定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集中学习5次、交流研讨1次。班子成员结合业务工作,围绕“江南丝竹”、“乡村旅游”、“文化品牌”等主题共撰写完成调研文章7篇,切实做到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生根。二是加强思想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文旅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加快推进文旅融合发展步伐,编制出台《太仓市“十四五”文旅发展规划暨全域旅游规划》等文件,加强顶层规划设计;重点围绕文化品牌塑造、旅游项目建设、农旅宣传推介等做好农文旅融合文章,推动香塘亲子度假七十二家村田园综合体乡村游项目建设。三是加强党委跟踪督导机关党委定期前往各支部开展党建体检了解各支部学习开展情况及“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落实情况,督促指导各支部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将学习成效切实贯彻到支部建设和文体旅惠民各项工作中去。

(二)关于“部门履职担当还有不足”问题的整改

一是加大文化事业发展力度。加强娄东文化品牌建设,举办致敬吴晓邦·中国太仓舞蹈之夜专场演出江南丝竹演出季 重温经典娄东(太仓)全国山水画作品双年展等活动。加快文化产业发展步伐,召开文化产业高质量工作推进会议,加大与头部企业合作力度,腾讯天美电竞太仓基地成功签约,腾讯电竞品牌赛事落地太仓。加大群众文化建设力度,开展好“百年百场巡演”、“欢乐百村行”等文化活动。二是推动群众体育事业发展。加快出台《太仓市“十四五”文化和体育发展专项规划》,完成太仓市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前期调研准备工作组织开展2021年太仓市文化体育旅游引导资金”项目申报工作,目前共有8家企业提交申请,下一步将进入专家评审阶段。启动高质量体育场地普查,开展实地调研,做好全市体育设施建设规划,推动各镇区体育公园、便民体育设施建设,做好资金补助工作,与卫健委合作开展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三是加快文旅融合步伐。各板块文旅项目有序推进,计划在秋冬季旅游营销推广活动中推出一批文体旅新业态,整合一批微旅行线路。立足太仓“上海下一站”区位优势,与上海市旅游行业协会签订《共同促进旅游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推动太仓旅游产业全面融入上海。加快智慧文旅项目开发进程,预计年底前完成首期工程。

)关于工作作风不够扎实”问题的整改

一是精心组织协调各类体育赛事活动,今年以来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的前提下成功举办了全国竞走赛、十六届全民运动会中小学桥牌赛等活动。二是加强非遗传承人扶持管理,实地走访了解情况、倾听建议,完成第一批太仓荣誉传承人申报评定工作。加强非遗项目传承帮扶力度,组织开展非遗保护传承培训,分别在城厢镇第四小学、金仓湖小学开展老手艺 新时代公益讲座,培养非遗传承后备力量举办清音流芳——江南丝竹传承音乐会,展示省级传承人张佳林多年传承工作。三是规范行政处罚案卷制作。对未按要求注明行政处罚的履行方式、期限和滞纳金的共计5起案件文书已经全部按规范进行整改,重新制作整理归档。通过举一反三,对近三年案卷案卷文书对照法制审核案卷评查标准进行系统排查,其他案卷未发现明显瑕疵。四是退回体彩中心11张退站业主佣金卡,登报公示并封存剩余20张,佣金结算采用日结方式杜绝类似情况发生。

(四)关于制度执行不够到位”问题的整改

一是重新研究和修订公共文化活动劳务费发放方式,经局党委会会议讨论通过后发布。二是对执法车辆用车使用记录纸质表格进行细化,在太仓公务用车管理平台网上登记的同时,有纸质表格记录出车和回车。三是完成体彩中心工程项目合同补签字和自查自纠工作,严格项目采购规范。四是完善财务管理。查找并更正劳务费发放问题,今后采取三人审核制度严格审查。全民健身指导服务中心实现财政非税收缴电子化,全系统已无现金收款业务。五是规范协会管理。试点将五家协会全部资金由代理记帐公司统一记帐,召开协会账目审计情况通报会,检查协会书面整改情况,规范协会资金使用。

(五)关于党的全面领导不够有力”问题的整改

一是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组织开展夜经济系列活动,策划南园夜游、中秋集市、天镜湖夜跑、后备箱集市等活动,丰富夜经济品牌内涵。积极排摸全市民宿发展现状,主动协调、服务我市浏河镇、城厢镇及沙溪镇分别发出地首张民宿备案登记证。二是严格执行党委议事决策制度。组织党委班子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第五章议事决策部分,理清党委会与行政会议事边界严格落实党委议事规则会前办公室收集讨论议题,发给各位党委委员提前酝酿,确保决策酝酿充分。严格执行编外用工招聘流程,整改以来共开展3次招聘均提交党委会讨论。规范党委会会议记录内容,会议记录人员及时加强学习培训确保会上认真记录发言,充分展示班子讨论全貌。三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在全系统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工作,继续开展好勤廉半月谈;积极开展警示教育、廉政文化活动,组织系统党员参观太仓家风馆、乡村振兴展示馆等,3名受党纪处分党员已在所在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上进行自我反省。

(六)关于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够扎实”问题的整改

一是积极指导基层党建工作。党委对各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台账、发展党员工作台专项检查,查找台账记录管理中的突出问题,明确整改方向和整改举措,提升各支部组织生活纪实管理的规范化水平。二是做好党建阵地建设。各支部开展氛围布置自查,及时更新最新内容,局机关在显著位置展示 “1+X”攻坚先锋项目;图书馆新增党员活动室一间党委加强对党建阵地定期检查,督促各支部确保党员活动阵地保持干净整洁,充分体现政治性、庄重性和严肃性。三是严肃开展党组织生活。切实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对基层党支部进行重新调整,精简机关支部人数,单独成立太仓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党支部,合并撤销山园党支部。班子严格执行民主生活会制度,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针对查摆出的问题,班子成员主动认领攻坚任务,排出时间表,定期汇报项目进展。开展“党建体检”,检查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开展情况;面向党务工作者开展党建业务辅导培训,提升党务干部业务水平。指导支部丰富开展党日活动,积极组织党员参观百年征程 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深入村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对接挂钩社区送展演、观看红色电影等。

三、下一步整改工作打算

下一步,局党委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巡察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管党治党意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持续深入抓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切实把整改成果转化和体现到各项工作中。

(一)从严落实党委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牢固树立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局党委主体责任,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教育管理到位、监督检查到位、执纪问责到位,推动党风政风行风持续好转。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整体功能,严肃党内生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二)扎实有效抓好后续整改。我局整改工作虽然取得了初步成效,但任务仍然艰巨。我们将以强烈的政治担当,紧扣市委第巡察组反馈意见,持续抓好后续整改工作,做到整改不到位不罢手、不彻底不收兵,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全部完成整改任务。对已完成的整改事项,认真开展回头看,巩固已有成效,防止问题反弹;对还未整改到位的问题,紧盯不放、加大力度、加快进度,以钉钉子精神抓紧整改到位;对长期整改任务,强化措施、夯实责任,确保问题整改全部到位、不留死角。

(三)着力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着眼于用制度管人管事,把解决具体问题与推进制度建设紧密结合,建立健全相关工作机制,力争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堵塞一个漏洞,构建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引导党员干部正确处理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与推动当前工作的关系,着眼于服务群众积极推动当前工作,把巡察工作成效体现在整改落实的具体举措上,体现在实实在在为群众办事的工作成效上,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文体广旅事业发展的强劲动力。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0512-53522802;邮政信箱:太仓市文体广旅局办公室6A0803收(县府东街99号);电子邮箱280226691@qq.com

 

 

 

 

中共太仓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委员会

2021124

 


苏公网安备 32058502010300号

版权所有: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ICP备10036601号

电话:0512-53512572 传真:0512-53540013 邮箱:tcjw511163.com 地址:中国江苏省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 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仓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苏州麦卡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