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 首页
  2. 巡察动态
  3. 文章详情
我市巡察工作在全国培训班作经验交流
发布时间:2021-11-03
文章来源:太仓纪检
浏览次数:4959次
0

日前,中央巡视办在杭州举办“全国新任职县级巡察办主任提级培训班”,我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秦建刚,作为全国唯一一位县级巡察办主任,向前来参加培训的454名全国各地县级巡察办主任作了授课交流。

1.jpg

秦建刚同志以《履行巡察办主任职责实践和体会》为主题,围绕找准角色定位、加强统筹谋划、创新监督路径、深化上下联动、抓实“后半篇文章”及强化队伍建设等六个方面,结合近年来我市巡察工作的具体实践,详细介绍了相关经验和特色做法。授课内容得到了中央巡视办有关领导的充分肯定和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大家普遍认为太仓的巡察工作经验鲜活、指导性强,可复制、可推广,为助推新时代县级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可靠的“样本”。

近年来,太仓市委巡察办在省委巡视办和苏州市委巡察办的指导下,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高度重视下,全面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不断探索创新巡察方式方法,在全省率先出台《对村(社区)巡察整改指引》、建立“村情民意调查大数据平台”、构建巡察机构和监察员办公室协作配合机制等具体做法和工作成效,受到上级的高度肯定,相关做法被省委巡视办作为制度蓝本在全省推广,多次被写进全省巡察工作总结。《中国纪检监察报》《新华日报》《苏州日报》及“学习强国”等主流媒体多次报道我市巡察亮点工作。


苏公网安备 32058502010300号

版权所有: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ICP备10036601号

电话:0512-53512572 传真:0512-53540013 邮箱:tcjw511163.com 地址:中国江苏省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 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仓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苏州麦卡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