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 首页
  2. 派驻工作
  3. 文章详情
太仓市:监督保障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
发布时间:2021-08-06
文章来源:廉石网
浏览次数:33337次
0

“大家辛苦啦,这么热的天都一刻不停地忙碌着。目前,疫苗接种工作进度如何?各类物资是否充足?”8月3日,太仓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毛静带队来到新冠疫苗接种点开展监督检查,现场了解疫情防控情况,并针对发现的问题,督促相关部门及时整改完善。

面对此次疫情,太仓市纪检监察机关闻令而动,及时开展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压紧压实各地各部门主体责任,保障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要主动围绕市委关于疫情防控最新部署要求,突出政治监督首责,把疫情防控监督作为当前头等大事、第一要务。”7月30日,在太仓市党代会闭幕后,该市纪委监委就第一时间召开了新一届纪委常委会,根据当前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研究部署防控监督的具体措施。

连日来,该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交运局、教育局、公安局、文体广旅局等纪检监察组,结合被监督单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职责任务,主动靠前开展监督检查,推动责任落实。

为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日前,该市纪委监委又印发了《关于加强当前疫情防控政治监督 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通知》,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立场,严明纪律要求,聚焦外防输入、内防发生,围绕人员管控、流调溯源、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重点,紧盯“人防”“技防”“地防”等关键,成立疫情防控专项监督组,采取“室组地”联动方式,主动靠前、下沉一线开展监督检查,切实以最坚决、最果断、最严格、最有力的监督举措,保障全市各项防控措施常态高效运转。

“在监督保障各地各部门扛起工作责任的同时,我们还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严格执行‘八个不准’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带头落实防疫要求,带头履行防疫责任,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同两在’,维护好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说道。

截至目前,该市纪委监委会同相关部门深入一线,开展监督检查10余次,发现并推动整改薄弱环节和工作漏洞12个,切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苏公网安备 32058502010300号

版权所有: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ICP备10036601号

电话:0512-53512572 传真:0512-53540013 邮箱:tcjw511163.com 地址:中国江苏省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 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仓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苏州麦卡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