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 首页
  2. 区镇动态
  3. 文章详情
太仓港经开区:“三个常态化”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
发布时间:2021-08-31
文章来源:廉石网
浏览次数:21459次
0

太仓港经开区纪工委主动适应新时代新阶段新要求,紧紧抓住“精准”二字,持续在日常监督检查常态化、约谈提醒常态化、警示教育常态化上下功夫,持之以恒、与时俱进抓好作风建设。

一是坚持日常监督检查常态化。港区纪工委紧紧围绕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执行情况、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整治落实情况、干部作风建设等方面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立足发现问题、推动整改、形成震慑,切实提升监督质效。今年上半年,共开展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专项监督检查53次,落实作风效能专项督查12次,同时积极推进元旦春节、五一端午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出具《廉情抄告单》,要求限期整改到位,对下属国资公司内部审计情况开展了专项监督,并提出纪律检查建议。

二是坚持约谈提醒常态化。港区纪工委始终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多措并举推动监督于问题未发之时。一方面,通过督促领导干部贯彻落实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婚丧喜庆事宜报告以及防止利益冲突报告等制度,规范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行为,及时了解、掌握领导干部遵守党纪国法、涵养家风作风情况;另一方面,通过“一把手”约谈、纪工委书记约谈、班子分管领导约谈等方式,及时掌握干部思想动态和工作状态,对干部身上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和纠正,防止“小毛病”演化成“大问题”。

三是坚持警示教育常态化。港区纪工委深耕“廉港”品牌建设,深入开展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推动警示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组织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观太仓市家风馆、组织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干部职工赴顾炎武故居“沉浸式”学廉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在百年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组织观看《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用历史诠释全面从严治党》等专题片,依托微信公众平台推送展播《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等警示教育片,督促干部职工用好警示教育这面镜子,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时刻对照、警钟长鸣。

苏公网安备 32058502010300号

版权所有: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ICP备10036601号

电话:0512-53512572 传真:0512-53540013 邮箱:tcjw511163.com 地址:中国江苏省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 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仓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苏州麦卡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