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 首页
  2. 派驻工作
  3. 文章详情
太仓市:协同监督助力老人出售房屋
发布时间:2021-08-31
文章来源:廉石网
浏览次数:32596次
0

“因为我身体情况日渐不好,正为房子这件大事焦虑,又碰到疫情严重,没想到你们亲自上门为我们办手续,你们真是为民服务的好干部,谢谢你们”。日前,太仓市浮桥镇85岁因身患重疾,瘫痪在床的方老先生激动地与前去办理手续的工作人员说道。

7月下旬,疫情再度暴发后,太仓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行政审批局纪检监察组长陈杰会经常到窗口一线检查工作人员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情况,从工作人员那里得知了一份来自患病在床耄耋老人特殊的帮助请求。说者无心,听者有意。“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就是我们开展监督工作的方向。”陈杰正暗自思索着,突然灵机一动,找到派驻市住建局纪检组组长顾惠清协同商议监督解决问题的办法。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和群众年老多病实际,必须以实际行动体现“我为群众办实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两个派驻组商议后一致认为,必须尽快督促相关科室拿出服务群众的具体举措。最终,通过派驻组协同监督,相关业务主管部门在第一时间拿出了解决办法:开通绿色通道,开展上门服务,切实解决方老先生的“当务之急”。一周内,工作人员上门为方老先生办理了网签合同和交易备案手续,于是出现了文章开头的那一幕。

今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各派驻组聚焦民生关切,严格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十大项目,监督护航全市中心工作,创新“室组联动、派驻协作、组组协同”等监督方式,先后围绕停车收费秩序、老旧小区整治、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开展专项监督8次,解决群众实际困难25个。


苏公网安备 32058502010300号

版权所有: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ICP备10036601号

电话:0512-53512572 传真:0512-53540013 邮箱:tcjw511163.com 地址:中国江苏省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 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仓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苏州麦卡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