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 首页
  2. 区镇动态
  3. 文章详情
太仓市沙溪镇:一路清风 倡廉于心
发布时间:2021-09-15
文章来源:廉石网
浏览次数:21741次
0

“廉洁文化与我们的工作、生活都息息相关,每天路过这里,我总要停下脚步看一看墙上的格言警句,对我们既是警示又是鞭策。”一位驻足在沙溪镇东市社区廉政文化廊前的居民说道。

该廉政长廊位于辖区内珑悦天境小区楼道内,进入走廊,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两个大大字:“廉”和“勤”,字体旁点缀着几朵绽放的莲花,象征莲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良好品质,让居民群众在出入小区的步履匆匆间,深刻感受到廉政文化的熏陶,以“眼廉”促“心廉”。

近年来,沙溪镇纪委紧紧抓住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等方面,注重弘扬文明新风、办事公道、勤俭持家、诚实守信的时代精神,加强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教育引导。通过日常扬家风、传美德,以最贴近居民的话语引领广大居民群众要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形成讲道德、重家风、尚廉洁的良好风尚,用良好党风政风引领社会风气持续向好。

此外,该镇还认真挖掘厚重的历史文化资源,积极在全镇范围内打造各类廉政文化宣传阵地,由镇纪委牵头,整理太仓历史上18位监察御史的故事,依托乐荫园内长廊,精心打造“监察御史廊”,为沙溪古镇廉政文化内涵的提升融入了新活力。要求各村(社区)结合各自的特色,建设廉政小游园、廉政文化长廊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场所,弘扬传统文化、涵养清风正气。

目前,该镇各类廉政文化长廊已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营造人人“思廉、促廉、践廉”的生活环境,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情操和廉洁自律的意识,居民群众廉政文化的参与度,廉政教育的示范和辐射作用得到提高。

“廉政文化长廊是社区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充分发挥‘倡廉于有形、润物于无声’的作用。”沙溪镇纪委书记季春芳介绍道。与此同时,镇纪委还在“太仓沙溪”微信公众号上开设“印溪廉话”专栏,打造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新平台、传递正风肃纪正能量,进一步加强对全镇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纪律教育。



苏公网安备 32058502010300号

版权所有: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ICP备10036601号

电话:0512-53512572 传真:0512-53540013 邮箱:tcjw511163.com 地址:中国江苏省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 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仓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苏州麦卡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