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 首页
  2. 区镇动态
  3. 文章详情
太仓港经开区:念好“三字决” 筑牢安全生产底线
发布时间:2021-07-26
文章来源:廉石网
浏览次数:14142次
0

太仓港经开区纪工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持续强化安全生产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筑牢安全生产底线。

念好“常”字诀,从实筑牢安全初心。紧密围绕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的目标要求,坚持教育、警示、预防“三在先”,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组织区内企业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开展《江苏省工业企业风险报告规定》等政策要求专题学习活动,召开有限空间作业、起重机械及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安全管理专题培训会和警示教育会,及时通过微信平台推送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月”知识点等各类安全知识,以常态化、长效化的警示教育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筑牢安全生产“第一道防线”。

念好“精”字诀,从细抓好专项监督。经开区纪工委严格履行“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制定全年安全生产监督工作方案,认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监督工作。将监督深化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工作落实情况作为一项长期重点工作来抓,定期召开安全生产专项监督会议,听取安全、行业主管部门整改推进情况,助推安全监管工作在排查、整改中稳步高效落实。开展建党100周年期间安全生产专项监督,与第三派出监察员办公室联动协作,针对9项重点工作,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和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排查安全监管中存在的风险隐患,督促各项措施落实到位。针对高温汛期安全生产的特殊性、复杂性,及时督促职能部门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强化应急准备和排查整治,及早堵塞安全漏洞。


苏公网安备 32058502010300号

版权所有: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ICP备10036601号

电话:0512-53512572 传真:0512-53540013 邮箱:tcjw511163.com 地址:中国江苏省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 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仓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苏州麦卡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