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 首页
  2. 要闻播报
  3. 文章详情
中国共产党太仓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
发布时间:2021-07-26
文章来源:太仓发布
浏览次数:848次
0

今天下午,中国共产党太仓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市行政中心开幕。汪香元同志代表中共太仓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太仓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是在全市上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大会的主要任务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指示要求,回顾总结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研究确定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太仓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团结带领全市党员和干部群众,奋力拼出“太仓速度”,勇担使命跨越发展,激情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太仓精彩篇章。



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大会执行主席有:汪香元、胡卫江、钱文辉、赵建初、徐志强、王红星、杨庆、刘启雄、戚振宇、吴敬宇、施敬。本次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image.png

13时30分,大会正式开始,全场起立、奏唱国歌。本次大会代表共300名,因事因病请假7名,实到293名,符合规定人数。

image.png


       汪香元向大会作题为《奋力拼出“太仓速度” 勇担使命跨越发展 激情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太仓精彩篇章》的报告。

image.png


大会由胡卫江同志主持。


       

       汪香元在报告中指出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委、苏州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团结带领全市人民,抢抓机遇、应对挑战,解放思想、开拓进取,胜利完成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主要任务,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image.png

       汪香元说

回顾五年来的工作,我们深切地体会到:

image.png




汪香元在报告中阐述了今后五年发展的指导思想和目标要求

今后五年全市工作的指导思想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指示要求,着眼“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现代田园城、幸福金太仓”目标定位,紧扣“两个高于”工作导向,传承弘扬苏州“三大法宝”,奋力拼出“太仓速度”,继续做好融入上海、对徳合作、以港强市“三篇文章”,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努力把“上海下一站”的区位优势转化为“下一站上海”的奋斗追求,加快打造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北翼发展极,激情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太仓精彩篇章。

image.png

今后五年全市工作的具体目标

image.png



      汪香元指出,实现未来目标、谱写精彩篇章,根本在于解放思想,关键是要拼出“太仓速度”。

★ 拼出“太仓速度”,就是要聚焦争先领先率先,永葆火一样的奋斗激情。勇当“尖兵”,勇当“猛虎”,勇当“黑马”。
★ 拼出“太仓速度”,就是要坚持苦干实干巧干,淬炼铁一样的责任担当。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吃苦不言苦、知难不畏难,抓到要害处、点到穴位上。
★ 拼出“太仓速度”,就是要增强定力魅力毅力,涵养海一样的事业情怀。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拿出“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魄力,发扬“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毅力。


针对今后五年主要工作任务,汪香元在报告中提出,要全力以赴推进6个方面重点工作:

一. 集中力量做好“三篇文章”,加快构筑区域发展新优势。打造沪苏同城“桥头堡”,打造对德合作“示范区”,打造以港强市“升级版”。

二. 坚定不移推进创新转型,充分激发经济发展新动能。筑牢项目建设硬支撑,构建产业集聚强磁场,提升创新发展驱动力,推动文化产业大发展。  

三. 对标一流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打造投资兴业新高地。提供高效智能的政务服务,营造最具活力的市场环境,强化精准优质的要素保障。

四. 更大力度提升功能品质,持续彰显田园城市新魅力。提高规划建设水平,狠抓城市精细管理,深化城乡融合发展。

五. 系统深入抓好生态建设,精心绘就全域全景新画卷。强化污染防治攻坚,狠抓生态保护修复,推进绿色低碳发展。

六. 用心用力增进民生福祉,丰富提升幸福太仓新内涵。提高富民保障水平,优化公共服务供给,提升社会治理能力。


围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汪香元最后强调:

坚决抓好思想政治建设,坚定“志不改、道不变”的信念决心;


坚决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彰显“敢担当、善作为”的鲜明特质;


坚决抓好基层组织建设,树立“强基础、固堡垒”的工作导向;


坚决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永葆“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


中国共产党太仓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以书面形式提请大会审查。大会列席人员也参加了开幕会。



苏公网安备 32058502010300号

版权所有: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ICP备10036601号

电话:0512-53512572 传真:0512-53540013 邮箱:tcjw511163.com 地址:中国江苏省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 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仓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苏州麦卡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