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 首页
  2. 巡察反馈
  3. 文章详情
市委专项巡察小组完成12个村(居)巡察反馈
发布时间:2018-02-14
文章来源:太仓勤廉网
浏览次数:4963次
0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4个专项巡察小组于2018年1月15日至1月26日分别进驻璜泾镇新华村、荣文村、银杏社区,浮桥镇绿化村、方桥村、九曲社区,城厢镇胜泾村、新农村、南园社区,科教新城南郊社区、新丰社区、鹊桥社区开展巡察。巡察期间,专项巡察小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苏州市委和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突出政治巡察,紧扣“四个意识”,聚焦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通过听取工作汇报,与有关干部群众个别谈话,受理来信来电,调阅有关文件资料,列席有关会议,召开座谈会,现场走访等方式,对12个村(居)党组织开展巡察监督,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根据市委安排,2月12日,市委4个专项巡察小组分别到璜泾镇、浮桥镇、城厢镇、科教新城召开反馈会议,向镇(区)党委(党工委)书记和镇(区)党委(党工委)班子反馈巡察意见。各镇(区)党委(党工委)书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巡察办有关领导、市委专项巡察小组全体成员出席了会议。各镇(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被巡察村(居)“两委”班子成员参加了反馈会议。

    市委第一专项巡察小组组长张迎红向璜泾镇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张迎红指出,巡察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新华村党委“四个意识”不强,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服务群众意识不强;党委对党建引领认识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开展不严肃,党的组织建设缺位,党员管理不严格;党委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集体资产管理混乱,制度执行不严,工程管理混乱,廉政风险隐患较大。荣文村党委“四个意识”树的不牢,领导核心作用弱化,服务意识不强;落实基层党建工作不力,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不规范,党员日常管理不严;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集体“三资”管理和农村合作社运营不规范,工程项目管理混乱。银杏社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力,贯彻落实上级政策部署不到位,服务群众的意识不强;对党建引领认识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缺乏严肃性,党员日常管理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到位,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工程项目等大额支出不规范。张迎红组长提出四点整改意见:一要进一步深化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二要进一步夯实党的建设,认真落实各项制度;三要延伸全面从严治党“触角”,提高党风廉政建设水平;四要逐步理清发展思路,探索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有效途径。

    市委第二专项巡察小组组长钱峰向浮桥镇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钱峰组长指出,巡察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绿化村党委贯彻执行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党委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的思想政治建设不深入,党内政治生活开展不严肃,党的组织建设不够健全,主体责任落而不实,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合作社管理不规范,扶贫帮困管理不完善,重点领域存在廉政风险。方桥村党委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贯彻执行上级政策不够彻底,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党员队伍管理不够健全,党内政治生活开展不正常,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环境整治推进欠扎实,集体“三资”管理较混乱。九曲社区党委对引领村级发展的责任意识不强,对落实重大事项决策制度执行不严,思想政治教育不够深入,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员队伍建设不够扎实,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涉农补贴管理存在漏洞,工程建设领域监管缺位。钱峰组长提出三点整改意见:一是深化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二是夯实党建基础,切实激发基层活力;三是强化“两个责任”,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市委第三专项巡察小组组长张敏向城厢镇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张敏组长指出,巡察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胜泾村党委核心领导能力不强,上级精神执行不力,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到位;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有偏差,思想政治建设不得力,党组织生活不严谨,选人用人不规范;“两个责任”落实不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依然存在,财务管理不规范,“三资”管理漏洞多,项目建设无管控。新农村党委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贯彻上级政策不力;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虚化”,思想政治建设不严不实,党组织建设薄弱,党员管理松散;党委主体责任落实不扎实,村级监督组织履职乏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旧存在,财务管理不规范,“三资”管理不严格,合作社管理不到位。南园社区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强,上级精神贯彻落实不到位,民生服务保障落实不力;党内政治生活形式化,思想政治建设薄弱,党组织建设乏力;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视不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然存在,社区自治化管理推进不力。张敏组长提出三点整改意见:一是强化党的领导,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二是加强党的建设,提高党的执政水平;三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永葆党的生机活力。

    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须永良代表市委专项巡察小组向科教新城党工委反馈了巡察意见。须永良组长指出,巡察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南郊社区党委“四个意识”树立不够牢固,生态文明建设成效不大;干部管理监督较为松散,部分党员干部存在“慵懒散慢”现象;意识形态工作缺失,“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力;“一岗双责”落实不到位,党内监督推进不力,村级零星工程监管不严,存在权力寻租现象。新丰社区党总支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成效不明显;党建与业务不相融合,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多以布置工作代替谈心谈话;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力度不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时有发生,涉农领域廉政风险突出。鹊桥社区党总支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学习领会不全面、不透彻,党组织议事规则与居委会议事权责不清;联系群众不够紧密,社区社会治理比较薄弱;党建工作责任制执行不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走过场。须永良组长提出四点整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二是狠抓党建落实,规范制度执行;三是严明党规党纪,推进从严治党要求;四是齐抓共管筑堤坝,标本兼职控风险。

    各镇(区)党委(党工委)书记均表示专项巡察小组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全面客观,镇(区)党委(党工委)对专项巡察小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完全接受,并将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将责任压实到村(居),加强对村(居)整改工作的指导和检查,从严从实,积极主动,务实担当,扎扎实实抓好整改落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工作任务,着力推进村(居)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苏公网安备 32058502010300号

版权所有: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ICP备10036601号

电话:0512-53512572 传真:0512-53540013 邮箱:tcjw511163.com 地址:中国江苏省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 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仓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苏州麦卡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