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 首页
  2. 要闻播报
  3. 文章详情
推进专责监督与财会监督贯通协同——全市财务人员专题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13
文章来源:太仓纪检
浏览次数:1016次
0

image.png

      今天上午,我市召开党政机关、国有企业单位财务人员专题警示教育大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通过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进一步教育警示全市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财务人员严格落实财务制度、模范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提升财会工作规范化水平,为推动太仓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image.png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郑洁就进一步加强和推进全市财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市财政局局长凌晓波围绕当前我市会计工作的整体形势、工作现状等,对全面落实会计工作的“四项基本要求”、推动全市会计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作了具体部署。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紧扣当前改革发展时代要求,聚焦财务管理工作最新要求,引导广大财务人员坚定政治立场、坚守纪法红线,坚持职业操守,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夯实依法履职、为民理财的根基。

会议指出,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全市财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自觉对标对表党中央要求,扎实履行财务管理的主体责任,分管负责同志落实“一岗双责”,及时发现、纠正财务工作中出现的各类问题,不断加强财务管理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确保党的领导落实到财务管理工作的全过程。

会议强调,财会监督作为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推进反腐败工作的一支重要力量,要在防范和揭露腐败,增强国家治理系统“免疫力”方面进一步发挥作用。要通过力量整合,形成优势互补,促进财会监督管理与纪检监察工作深度融合,合力推动形成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成果共用的监督新格局,实现监督成果最大化。

会议要求,要把严惩腐败和严密制度、严格要求、严肃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保持高压态势,强化震慑绝不放松,坚持问题导向,发挥制度治本功效,抓住关键少数,不断筑牢思想堤坝,通过深化“三不”一体的理念思路和实践探索,营造更加有序高效、纪法昌明、充满活力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image.png

会上,还印发了《关于推进纪委专责监督与财会监督贯通协同的意见》,并对十九大以来我市查办的财务领域典型案例进行了分类通报。

各镇(区、街道)分管负责同志、纪(工)委书记,市一级预算单位、国有企业单位分管负责同志、财务负责人及纪检监察机关相关负责同志等近200人参加了会议。

苏公网安备 32058502010300号

版权所有: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ICP备10036601号

电话:0512-53512572 传真:0512-53540013 邮箱:tcjw511163.com 地址:中国江苏省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 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仓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苏州麦卡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