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 首页
  2. 区镇动态
  3. 文章详情
太仓市:跟踪督促“形式”背后的“内容”
发布时间:2021-04-27
文章来源:廉石网
浏览次数:9009次
0

“莫书记,你好!廉情监督平台发现一项你辖区的社会群众监督事项已经超期;张书记,你好!你镇处理的一起社会群众监督问题,群众评价未获满分,请关注一下……”日前,太仓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陆叔安正在通过苏州市基层廉勤监督平台——太仓市分平台,逐项检查并跟踪督促平台社会群众监督内容的落实。

“打造群众参与监督的平台,只是一种监督形式的创新,更应该注重形式背后的内容。”陆叔安说道,抓落实不能靠“远程指挥”,干工作不能“一微了事”,实干导向、实效要求、实绩指针,任何时候都需要坚持不懈。接到电话后,相关镇(区、街道)纪(工)委负责人,迅速深入一线,到实地了解问题原因、倾听群众诉求,第一时间解决了上级督办的问题。

今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多渠道、全方位,加强基层廉勤监督平台的宣传推广,在社区办事大厅、公交车车身、微信公众号等显著位置,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监督,始终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日常监督重点,特别是做好防范指尖上的形式主义工作。

一方面,通过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实,调动群众参与监督的积极性、主动性。另一方面,加强跟踪监督,督促责任落实,切实推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解决。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平台共收到社会群众反映问题34件,解决率97%,平均处理时长1.81天。

据悉,该市纪委监委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还专门将深化整治群众身边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作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十大行动之一,进行专项监督。



苏公网安备 32058502010300号

版权所有: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ICP备10036601号

电话:0512-53512572 传真:0512-53540013 邮箱:tcjw511163.com 地址:中国江苏省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 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仓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苏州麦卡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