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 首页
  2. 要闻播报
  3. 文章详情
太仓“廉文化”公交专线开通啦!
发布时间:2021-04-28
文章来源:太仓纪检
浏览次数:1032次
0

经常乘坐124路公交车的市民不难发现,最近这趟车变得和以前不一样了:车身上多了“清廉太仓,你我同行”等“廉语”;走进车厢,满满的“廉”元素扑面而来,淡雅而别致,与整个车厢浑然一体……这是我市新推出的“廉文化”公交专线,于日前正式启用。

image.png

公交是一个城市的窗口。为深入推进“清廉太仓”建设,市纪委监委、市交运局联合打造了太仓“廉文化”公交专线,利用公交车流动性更强、覆盖面更广、距离群众更近的优势,将廉文化搬上公交车,让市民在便捷出行的同时潜移默化地接受廉文化的熏陶和感染,使清正廉洁的清风跟随车的流动吹遍城市的大街小巷。

据介绍,该公交专线由124路公交线的5辆公交车组成,线路始终站为市第一人民医院站、新湖站,沿途将党的纪律建设历程馆、家风馆、王锡爵故居、警示教育基地等“廉文化”阵地串点成线。作为移动的廉文化阵地,专线在设计上也颇具巧思:随着车门的开关,“开门纳廉、关门拒腐”的标语格外醒目。车厢内,拉手上贴有廉洁小故事,车载宣传屏内有太仓“廉地图”简介,便于乘客自行选择前往参观;各停靠站点还设有勤廉公益广告。这些多样化的“廉文化”宣传产品,统一采用江南古典风格,在美化车辆的同时,生动形象地展现了我市深厚的廉文化底蕴,也让乘客充分感受到“进车有廉、落座学廉、抬头见廉、下车思廉”的浓郁氛围。

image.png

经常坐公交出行的市民柴女士对124路公交的变化感到很欣喜,她认为这样的宣传方式很新颖,也很接地气,“在乘车、等车的过程中,大人、小孩都能受到廉洁教育,传递了满满的廉洁正能量。”

  建设“清廉太仓”,不仅需要宣传引导,更需要群众广泛参与。车厢内还印有“苏州市基层廉勤监督平台——太仓分平台”和“太仓纪检”微信二维码,市民只需打开手机扫一扫,就能成为监督员,参与监督。

image.png

       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我市十分注重廉洁文化的继承、创新、发展和应用,通过打造廉文化观览线、常态化开展“廉砖·我爱廉”宣传教育系列活动等举措,积极打造太仓“廉砖”廉文化品牌,推动在全社会营造崇尚廉洁的良好氛围。“‘廉文化’专线的开通,是我市深入推进“清廉太仓”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廉洁文化融入‘江南文化’品牌塑造的生动实践。”接下来,我市还将进一步丰富载体、创新思路,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广廉洁文化,让清廉之气更加深入人心、蔚然成风。

苏公网安备 32058502010300号

版权所有: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ICP备10036601号

电话:0512-53512572 传真:0512-53540013 邮箱:tcjw511163.com 地址:中国江苏省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 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仓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苏州麦卡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