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 首页
  2. 区镇动态
  3. 文章详情
太仓市: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清廉之风
发布时间:2021-04-06
文章来源:廉石网
浏览次数:1655次
0

为充分发挥党员在“十四五”开局之际的先锋模范作用,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太仓市纪委监委坚持全员参与,发动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创新方式方法,充分利用身边红色资源,因地制宜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浮桥镇三市村充分利用现有红色资源,不断挖掘清廉内涵,筑牢红色宣传阵地,积极组织村、组两级廉勤监督员,前往三家市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通过敬献花圈、诵读悼文、重温入党誓词,以实际行动告慰烈士英魂,以过硬作风彰显担当作为。

image.png

走进市工信局所在的楼层,迎面树立着一块“思念寄语板”,上面贴满了党员干部的思念寄语。据悉,这是在派驻该局纪检监察组协助下,由该局纪检监察部门创新缅怀革命先烈的一种方式。“通过这种方式,既能记录党员干部继承先烈遗志的态度,更能表达大家学习先烈清廉作风的决心。”该局纪检工作人员刘玉兰说道。此刻,刘玉兰正组织该局党员前往烈士陵园扫墓,以实际行动缅怀革命先烈。

image.png

清明将至,太仓市陆渡中心小学组织五年级“少年军校”学员,徒步来到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先烈,革命薪火代代传”清明祭扫活动。市纪委监委派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闻秦刚介绍,为推动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派驻组督促协助市教育局工委,要求全市中小学校,充分利用身边红色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缅怀先烈活动,通过活动继承先烈革命遗志,铭记党的光辉历史。

image.png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我们在祭奠先人、寄托哀思的时候,更要洗涤心灵,常怀敬畏之心、传承清廉之风。”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道。

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做清正廉洁的表率,以身作则,以上率下, 就必须在坚持传承清廉之风,在红色文化中悟初心担使命,自觉遵守节日期间纪律要求,让节日的“清明”之风常驻,远离贪腐的“警钟”长鸣,在祭扫先烈中推动“党史”学习走深走实走心。

苏公网安备 32058502010300号

版权所有: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ICP备10036601号

电话:0512-53512572 传真:0512-53540013 邮箱:tcjw511163.com 地址:中国江苏省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 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仓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苏州麦卡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