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 首页
  2. 区镇动态
  3. 文章详情
太仓市科教新城:全程护航“两委”换届
发布时间:2021-04-07
文章来源:廉石网
浏览次数:7696次
0

自选举工作启动以来,太仓市科教新城纪工委结合辖区实际情况,认真履行监督执纪职责,严肃换届纪律,做到严明纪律在前、审核人选在前、全程跟进监督,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截至3月14日,科教新城8个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圆满完成。

一是警示在先,严肃换届纪律。科教新城纪工委先后在换届工作部署会、业务培训会上传达学习省委、市委关于“两委”换届有关文件精神,多次组织学习换届选举实施方案,反复强调、提醒换届选举工作纪律,增强社区两委候选人纪律观念。以易拉宝、宣传册等形式将“十不准”“十严禁”等换届纪律广而告之。

二是审核在先,确保人选质量。在制定“两委”换届人事初步安排方案时,科教新城纪工委仔细梳理近年来受处分党员情况和受理信访举报情况,建立负面清单,筛除不符合条件人员。针对各社区上报的“两委”候选人选,逐一进行任职资格审查,尤其注重思想政治纪律的审核,并协同派出所、信访等部门对候选人进行考察,全面掌握候选人的工作情况以及居民的评价。

三是全程监督,确保公开透明。科教新城纪工委配合换届工作组逐一审核大会材料,全程跟进社区“两委”换届选举,确保既定步骤做到位,规定动作不走样。同时,公布信访举报电话,确保以有力措施、有效监督为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保驾护航。


苏公网安备 32058502010300号

版权所有: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ICP备10036601号

电话:0512-53512572 传真:0512-53540013 邮箱:tcjw511163.com 地址:中国江苏省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 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仓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苏州麦卡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