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 首页
  2. 要闻播报
  3. 文章详情
十三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10
文章来源:太仓纪检
浏览次数:1499次
0
image.png

今天上午,十三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苏州市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最新要求,部署开展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庆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王晔豪同志在会上传达了苏州市副市长、太仓市委书记沈觅同志关于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的批示要求,宣布了市委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

image.png

会议指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市委换届、巡察工作“收好尾”“开好局”的承上启下之年,做好今年巡察工作意义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重要论述和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切实增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政治自觉;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监督重点,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我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作配合,同心共向完成市委第十二轮巡察任务。

会议强调,本轮巡察工作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注重实践创新、补短板强弱项,为今后五年巡察工作积累更多好经验好做法。开展巡察“回头看”要检验被巡察党组织“改”的情况和上一轮巡察“巡”的质效,紧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开展监督。开展对村(社区)巡察要深化运用村情民意调查,充分发挥大数据平台功能,了解查找担当尽责、为民服务情况、集体资产管理和保值增值情况以及乡村振兴各项政策要求落地等情况。在开展本轮巡察的同时,还将同步开展巡察整改质效评估,重点围绕“谁来评、评什么、怎么评、评估结果如何用”等,探索建立整改促进机制、评估机制,确保整改评估过程科学、结果合理,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会议要求,全体巡察干部要坚持实事求是,客观真实反映发现问题,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的职责边界,做到不缺位不越位不错位。要加强自我约束,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自觉接受监督,切实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加科学严密有效,圆满完成本届市委巡察工作的收官之作。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本轮巡察将派出3个巡察组,对市住建局党委、市供销合作总社党委开展巡察“回头看”,对璜泾镇、双凤镇21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巡察。同时还将对市融媒体中心、市文体广旅局、城厢镇万丰村、浏河镇东仓村4个党组织巡察整改质效进行评估。


苏公网安备 32058502010300号

版权所有: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ICP备10036601号

电话:0512-53512572 传真:0512-53540013 邮箱:tcjw511163.com 地址:中国江苏省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 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仓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苏州麦卡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