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 首页
  2. 宣传教育
  3. 文章详情
涵养好家风 当好“廉内助”
发布时间:2021-03-08
文章来源:太仓发布
浏览次数:23578次
0

image.png

       阳春三月,百花争艳,春风送暖。在今年第111个“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市纪委监委、市妇联在太仓市家风馆举行了“涵养好家风 争创勤廉家”主题活动,获评全市“最美巾帼奋斗者”先进妇女代表及相关单位党员干部家属代表参加了活动。

“学先贤 传家风”参观活动

image.png

国无廉则不安,家无廉则不宁。“巾帼”们在太仓市家风馆,跟随着讲解员依次参观了序厅、王氏家训、太仓历史名人家风、“廉砖精神”四大主题展厅,近距离感受了太仓历史上“四代一品”的王氏家族、崇真尚实的唐文治家族、“耕读世家”的朱棣文家族等太仓历史名人家族的家风,深刻领会了党员干部的家风,不仅关系到个人进退、一家荣辱,更与党风、政风密切相关。

“作为一名政法系统的工作人员,一方面要加强自身修养,带头传承弘扬好家风;另一方面,要当好‘廉内助’,做到公私分明,支持爱人开展好工作,共同守好家庭的‘廉洁门’。”双凤镇党委委员张贤峰的妻子刘晓敏说道。

 “画廉扇、倡廉风”手工制作

image.png

伴着洁白的宣纸,闻着淡淡的墨香,一句句“公生明、廉生威”“奢欲贪、俭生廉”的廉政格言,一幅幅苍松绿竹、出水莲花的清风图案跃然于扇面……方寸之间将传统的廉洁文化与现代的廉洁理念相融合,一把把手绘的“廉扇”就形成了。

“把廉洁文化融入到日常用品,不仅传播了清正廉洁的价值理念,更让我们在潜移默化中感悟了文化魅力,在寓教于乐中弘扬了廉洁新风。”获评太仓市“最美巾帼奋斗者”的城厢镇电站村党委副书记杨丽笑着说道。

“话家规、亮承诺”家庭助廉

image.png

        活动尾声,带着对此次主题活动的感悟,“巾帼”们纷纷亮出了家庭助廉承诺,并发出了当好“廉内助”的倡议,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传承好家风、当好廉内助,争做家庭助廉的践行者和推广者,共筑家庭廉洁防线,自觉做到廉洁修身、廉洁齐家。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之本在身”。良好家风是中华文明的璀璨明珠,也是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力量之源。近年来,太仓市深入开展“勤廉文化进家庭”活动,引导广大家庭崇廉、倡廉、思廉、践廉,构筑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有效发挥了家庭在勤廉建设、社会和谐中的重要作用,拓展了勤廉教育领域,丰富了家庭助廉实践。

苏公网安备 32058502010300号

版权所有: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ICP备10036601号

电话:0512-53512572 传真:0512-53540013 邮箱:tcjw511163.com 地址:中国江苏省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 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仓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苏州麦卡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