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 首页
  2. 巡察进驻
  3. 文章详情
市委成立六个专项巡察组对18个村(居)和6个基层站(所)开展巡察
发布时间:2018-05-16
文章来源:太仓勤廉网
浏览次数:3275次
0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巡察监督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太仓市委于2018年5月15日成立6个专项巡察组,分别进驻璜泾镇、浮桥镇、城厢镇、浏河镇、双凤镇、沙溪镇等6个镇召开村(居)和基层站(所)党组织巡察工作动员会,同时对璜泾镇孙桥村、荡茜村、西塔社区和水利站,浮桥镇新邵村、老闸社区、六尺社区和水利站,城厢镇东林村、万丰村、中区社区和水利站,浏河镇闸北村、新闸村、河北社区和农经站,双凤镇黄桥村、新卫村、双凤社区和农经站,沙溪镇洪泾村、新建村、岳王社区和农村工作局共18个村(居)和6个基层站(所)党组织开展巡察,时间从5月15日至5月31日,为期半个月。

    动员会上,市委巡察办有关负责同志和市委巡察组组长受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委托,宣布了专项巡察组授权和任务分工。市委六个专项巡察组组长分别作了动员讲话,通报了此次巡察的主要任务和工作安排。各镇党委副书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开展村(居)和站(所)巡察监督工作,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现实需要,也是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实现巡视巡察监督全覆盖的现实需要,更是净化基层党内政治生态的现实需要。会议强调,村(居)和基层站(所)巡察要始终坚持政治巡察定位,直指重点难点问题,精准发力,推动发挥村(居)和基层站(所)巡察震慑效应,扩大巡察监督实效。会议要求,各专项巡察组要严格依纪依规开展巡察监督,被巡察的镇党委、村(居)和基层站(所)党组织要切实扛起责任,积极配合,稳妥推进,共同确保村(居)和基层站(所)巡察取得实效。

    市委专项巡察组将主要通过听取工作汇报,与有关干部群众个别谈话,受理来信来电,调阅有关文件资料,列席有关会议,召开座谈会,现场走访等方式开展工作,重点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方面情况进行巡察,着力查找并推动解决村(居)和基层站(所)党组织建设、惠农政策落实、精准扶贫、“三资”管理、控建拆违、拆迁征补、生态环境、信访维稳、干部作风、社风民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乡匪村霸”、黑恶势力背后的腐败问题。此外,此轮巡察将对农村“三资”管理和生态文明建设开展专项检查。

    动员会上,市委专项巡察组对外公布了受理举报联系方式。根据巡察工作职责,专项巡察组主要受理被巡察村居“两委”班子及其成员、基层站(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重要岗位干部违反“六大纪律”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按有关规定办理。

 

 

 

 

市委专项巡察组设立以下举报联系方式

 

被巡察村(居)和基层站(所)

巡察组

固定电话

电子邮箱

征求意见箱

璜泾镇孙桥村、荡茜村、

西塔社区、

水利站

第一专项巡察组

0512-53982162

taicdyxsz@163.com 

璜泾镇政府办公楼门口外侧 

浮桥镇新邵村、老闸社区、

六尺社区、

水利站

第二专项巡察组

0512-53970131

tcxcz2@163.com

浮桥镇镇政府办公大楼一楼大厅西侧

城厢镇东林村、万丰村、

中区社区、

水利站

第三专项巡察组

0512-53890329

tccxzzxxc@163.com

城厢镇东林村村委会门口、城厢镇万丰村村委会门口、城厢镇中区社区居委会门口、城厢镇水利站门口

浏河镇闸北村、新闸村、

河北社区、

农经站

第四专项巡察组

0512-53608142

zglhzwyh@163.com

浏河镇政府大门口、闸北村与新闸村村委会门口以及河北社区一站式服务大厅门口

双凤镇黄桥村、新卫村、

双凤社区、

农经站

第五专项巡察组

0512-53433095

d5zxxcz@126.com

双凤镇政府广场公告栏旁

沙溪镇洪泾村、新建村、

岳王社区、

农村工作局

第六专项巡察组

0512-53213497

tcdlxcxz@163.com

沙溪镇党校宣传公告栏, 沙溪镇洪泾村、新建村、岳王社区(村委会、社区门口)、农村工作局门口

  


苏公网安备 32058502010300号

版权所有: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ICP备10036601号

电话:0512-53512572 传真:0512-53540013 邮箱:tcjw511163.com 地址:中国江苏省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 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仓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苏州麦卡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