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 首页
  2. 巡察反馈
  3. 文章详情
十三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反馈工作完成
发布时间:2020-12-30
文章来源:太仓纪检
浏览次数:5256次
0

image.png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9月至11月,市委巡察组采用常规巡察、专项巡察、对村(社区)巡察相结合的方式,对市法院、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委政法委机关、市委老干部局、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应急管理局、市联动中心、市侨联以及浮桥镇10个村(社区)党组织进行了巡察。1217日,市委书记沈觅听取巡察情况汇报,集体约谈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对巡察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提出明确要求。1223日至25日,分别召开反馈会议,反馈巡察情况。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庆、沈玉明分别主持召开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反馈会议,出席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反馈会议,传达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市委巡察组组长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一巡察组在向市委政法委机关反馈巡察情况时指出,市委政法委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服务和保障高质量发展大局,在维护政治社会安全稳定、推动社会治理能级提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方面取得了扎实成效。巡察中,巡察组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到位,指导我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还有待进一步加强;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更大战果的力度还不够;领导和统筹我市政法工作的能力还有待加强,指导推动全市政法队伍建设力度还不够;作风建设还有待进一步强化,内部管理制度执行还不够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还不够到位,基层组织建设还有待加强。

市委第一巡察组在向市公安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时指出,市公安局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稳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力推动公安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巡察中,巡察组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到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战果有待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工作还需持续抓实做细,紧扣高质量发展目标履行职责使命构建现代警务体系还有提升空间;为民服务意识还需进一步提升,执法规范化建设还需进一步强化,队伍作风建设还需进一步加强;从严管党治党的责任意识有待进一步增强,基层组织建设有待进一步完善,选人用人还需进一步规范

市委第一巡察组在向市联动中心反馈巡察情况时指出,市联动中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打造全省一流网格化社会治理联动新机制,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巡察中,巡察组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还不够系统深入,学习的成果转化还有不足,运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理论指导基层社会治理实践方面仍有欠缺;履职尽责还不够到位,日常业务工作、网格化管理还有待进一步提高,对网格员的督导管理体制机制还需进一步完善;作风建设有待加强,内部管理还不够规范;党的全面领导有待加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还不到位。

市委第二巡察组在向市法院党组反馈巡察情况时指出,近三年来,市法院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忠实履行司法审判职责、不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为促进司法公正高效运行做出了一定成绩。巡察中,巡察组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决策部署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方面要求还有差距,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不够有力,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不够到位;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够深入,制度执行不够严格,抓党建工作不够扎实,选人用人不够科学规范。

市委第二巡察组在向市司法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时指出,近三年来,市司法局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在加强普法宣传、构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推进法治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巡察中,巡察组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决策部署不够扎实;落实中央、省市司法行政工作决策部署不够有力;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不够到位;纠正四风仍存在差距;制度执行不够严格;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够有力,选人用人不够科学规范。

市委第三巡察组在向市委宣传部反馈巡察情况时指出,近年来,市委宣传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推动新思想新理论深入人心,牢牢把握思想舆论方向导向,为促进我市高质量建设两地两城提供了坚强思想保障和强大精神支撑。巡察中,巡察组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党管意识形态工作压力传导稍显不足;宣传推广城市品牌效应不够强劲,推动文化产业提质增效不够有力;改进作风不够扎实有效,调研指导基层不够深入,了解群众需求不够精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干部队伍梯队建设还有待加强。

市委第三巡察组在向市委统战部反馈巡察情况时指出,近年来,市委统战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积极推动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提质增效,为冲刺四大两提一进目标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巡察中,巡察组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系统,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未能有效落实;践行党赋予统一战线的光荣使命成效不够凸显,深化最大同心圆思想引领还需持续发力;履行主责主业与高质量发展要求还未同频共振,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不够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严实,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

市委第三巡察组在向市委老干部局反馈巡察情况时指出,近年来,市委老干部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求,以老干部需求为导向,在品牌创建上持续发力,为太仓老干部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巡察中,巡察组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待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对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缺乏统筹谋划,牵头抓总作用发挥不足;精准服务老干部水平还有待提升,组织引导老干部发挥优势作用举措不多;推进作风建设不够扎实有效,内部管理责任尚未压紧压实;党组织建设还存在短板选人用人不够规范,干部选拔培养机制不够健全。

市委第三巡察组在向市侨联反馈巡察情况时指出,近年来,市侨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坚持树立大侨务理念,精心培育侨联特色文化品牌,侨联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影响力不断增强。巡察中,巡察组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存在差距,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有待加强;履行职责使命还不够到位,自身建设较为薄弱,为侨服务能力和意识有待提升;推进作风建设不够扎实有效,制度建设不够完善,内部管理还存在一些短板。

市委第四巡察组在向市应急管理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时指出,市应急管理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推进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发挥安全生产综合监管职能,我市安全生产整体形势稳定向好。巡察中,巡察组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不够深入,全力防控重大安全风险任重道远安委会办公室综合协调作用发挥不充分,对部门权限交叉、职责不明领域协调不够综合监管职能发挥仍有短板,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压的不够实,危化品安全综合治理成效不够明显行政执法还不够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党员监督不够全面,廉政风险防控有所不足;安全生产巡查整改责任落实还不够到位。

市委第四巡察组在向浮桥镇党委反馈所辖村(社区)党组织巡察情况时指出,被巡察村(社区)党组织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围绕市委建设现代田园城、幸福金太仓的部署要求以及浮桥镇四大四推动工作目标,带领广大党员群众,较好地完成了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基层治理水平得到有效提升。巡察中,巡察组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掌握不够,开展学习活动质量不高三资管理、民主监督等方面问题仍然一定程度存在;发展和推动产业振兴力度还需加大,集体资产资源禀赋利用还显不足落实污染防治要求存在落差,农村大环境整治长效坚持;村级债务风险防范化解能力不够强对拆迁拆违工作动真碰硬不够;四议两公开制度执行不到位,两委议事决策不够严谨村(社区)干部日常联系党员、服务群众意识需进一步加强;村(社区)监督委员会、村民理财小组监督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工程项目管理、财务管理不规范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压得不实党内政治生活开展不够严肃。

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各巡察组组长分别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落实落细巡察整改工作任务,举一反三,用好巡察成果,切实以巡察整改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同志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政治自觉,凝聚思想共识,把巡察整改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从政治高度认识整改、落实整改,要我改转变为我要改切实把巡察整改作为“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要强化政治责任,坚持从严从实,做实做细巡察后半篇文章坚决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形成自上而下、统一协调、各司其职的整改格局,把一项一项整改措施落到实处。要强化政治担当,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助推高质量建设两地两城把巡察整改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谋划部署明年工作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结合起来,一体部署、一体推进,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在持续深化改革、助推高质量发展中履责担当,努力向市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均表示,将充分领会做好整改工作的重大意义,诚恳接受全部反馈意见,以最坚决的态度推动责任落实到位,以最严格的要求推动问题整改到位,以最有力的举措推动标本兼治到位,切实以巡察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工作迈上新台阶。会上,被巡察单位干部职工对巡察组和巡察干部的纪律作风情况进行了综合测评。

市纪委监委有关派驻纪检监察组、派出监察员办公室市委组织部、市委巡察办、市委巡察组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苏公网安备 32058502010300号

版权所有: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ICP备10036601号

电话:0512-53512572 传真:0512-53540013 邮箱:tcjw511163.com 地址:中国江苏省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 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仓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苏州麦卡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