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 首页
  2. 派驻工作
  3. 文章详情
太仓市:发挥派驻协助职责 助推廉政意识提升
发布时间:2020-11-13
文章来源:廉石网
浏览次数:33161次
0

image.png

“以前只觉得自己是个普通党员,只要不违反党章党规就行,今天才知道,原来我们可以做的还有很多,不违规违纪只是最基本的要求......”住建局机关支部党员小王感慨道。

日前,为进一步提升党员综合素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 加强和改进党员队伍教育管理工作提升廉政意识,市纪委监委第十派驻纪检监察组协助市住建局党委,举办2020年太仓住建系统党员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各机关事业党支部70余名在职党员踊跃参加。

培训中,市监委委员周亚飞从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改革对党员干部影响以及普通党员应该如何去落实改革要求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讲授。课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典型的案例教育,警示在先、预防在先,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防线,筑牢服务为民信念。

今年以来,太仓市纪委监委要求各派驻机构在抓好日常监督工作之余,着重围绕“谁来干”、“干什么”和“怎么干”,开展探索研究,着力解决协助过程中的一些短板、错误做法和薄弱环节,精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协助作用,做到“监督不缺位,到位不越位”。

“开展廉政教育,虽然是单位党组织的主体责任,但是派驻组可以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市纪委监委与驻在单位间做好沟通协调工作,协助党委更加顺畅地开展廉政教育,督促党员干部提升廉政意识上大有可为。”派驻组组长顾惠清表示。



苏公网安备 32058502010300号

版权所有: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ICP备10036601号

电话:0512-53512572 传真:0512-53540013 邮箱:tcjw511163.com 地址:中国江苏省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 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仓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苏州麦卡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