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 首页
  2. 区镇动态
  3. 文章详情
太仓娄东街道精准强化社区纪律监督
发布时间:2020-11-07
文章来源:新华日报
浏览次数:2352次
0

前不久,太仓高新区娄东街道东郊社区纪委书记邢环得知社区工作人员小吴正在操办婚礼,还打算摆出50桌婚宴。为此,邢环多次找小吴谈心做思想工作,特意提醒他按照相关纪律要求,党员干部的婚丧喜庆事宜不能大操大办、铺张浪费。“办婚宴是人生喜事,但纪律防线不能丢,婚宴要好好办,同时也要控制范围和规模,并且提交婚丧嫁娶事项报告表交备案。不能为了一时风光排场,忘了党性和纪律。”通过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谈话,最终让小吴放弃了大操大办婚宴的想法。

今年以来,娄东街道8名村(社区)纪检书记和152名村(社区)廉勤监督员在派出监察员办公室、街道纪工委的指导下共计开展监督36次,涉及社区党组织党风建设、居务公开、党员干部行使小微权力、廉洁自律情况等各方面,向基层党员干部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共20场次、900余人次参与,走访农户980余人次,收集并解决问题120条,还向村(居)委提出建议12次。

“作为村社区党组织纪委书记,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筑牢基层廉政防线。下一步,我们还将从强业务、抓队伍、严考核等方面入手,进一步提升社区纪律监督网络覆盖面和廉勤监督履职能力水平,切实增强基层一线监督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有效构筑起一道社区廉政纪律防护网。”太仓高新区娄东街道纪工委书记莫振宙介绍说。 庄悦玲


苏公网安备 32058502010300号

版权所有: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ICP备10036601号

电话:0512-53512572 传真:0512-53540013 邮箱:tcjw511163.com 地址:中国江苏省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 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仓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苏州麦卡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