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 首页
  2. 区镇动态
  3. 文章详情
太仓科教新城:制定清单规范农村小微权力运行
发布时间:2020-11-06
文章来源:新华日报
浏览次数:2030次
0

今年以来,太仓市科教新城纪工委以推进基层监督体系建设为出发点,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制定出台2020年度“农村小微权力操作规程清单”,通过念好“全、广、实”三字诀,推动形成权责明晰、执行到位、监督有力的农村小微权力体系,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突出“全”,实现清单覆盖到位。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结合各村、社区实际,经过多轮完善修改,形成了包括重大决策、“三资”管理、工程项目、土地保障等在内的9个类别35项具体权力操作规程清单。每一项操作规程都以流程图的形式对权力行使的依据、程序、主体、期限、注意事项等进行明确,既有利于基层党员干部规范用权,也方便群众“按图办事”。

突出“广”,确保群众知晓到位。将35项农村小微权力操作规程清单编印成册,依托“阳光村务”微信公众号、村务公开栏等平台,实现“线上+线下”全方位公开公示。同时,在运行过程中,注重宣传推广与意见收集同时进行,并对群众反映集中的问题进行综合研判,及时对规程进行修改完善,让监督更有效、群众办事更方便。

突出“实”,督促规程执行到位。加快推动“一人一委一网”建设,压紧压实村纪委书记和村级廉情监督员监督责任,紧盯每一项农村小微权力,实现全方位、无死角、全过程监督。强化培训指导,提高基层监督的有效性和针对性。探索联合监督、交叉监督、分片监督等方式,排除人情干扰,确保农村小微权力始终规范运行。 戴寅盈


苏公网安备 32058502010300号

版权所有: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ICP备10036601号

电话:0512-53512572 传真:0512-53540013 邮箱:tcjw511163.com 地址:中国江苏省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 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仓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苏州麦卡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