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 首页
  2. 党风政风
  3. 文章详情
太仓市:“面对面”质询答疑解惑
发布时间:2020-10-26
文章来源:廉石网
浏览次数:32492次
0

“股权量化确认政策是否有所改变?股权数量如何界定? 14组吴塘河桥东侧的限高什么时候安装完毕?……”

为加强对农村小微权力的监督,太仓市充分发挥全市4013名廉勤监督员的作用,广泛收集群众反映强烈的廉勤信息。日前,一场“面对面”质询活动在太仓市城厢镇新农村廉勤监督工作室如期举行,廉勤监督员们正通过“面对面”质询会的形式,代表村民要求村两委班子成员答疑解惑。

“以前我们对村集体事项有疑问,不知道找谁说去,现在就不一样了,廉勤监督员就在我们身边,不但听我们抛出问题,还带着问题去质询,最重要的是还及时向我们反馈,消除了我们的困惑。”村民姚永兴坦言,现在自己和廉勤监督员们都成了“老朋友”,廉勤监督员的设立,以“流动哨岗”的形式,将监督的“触角”延伸到每一个角落,拓宽监督覆盖面,有效预防了群众身边“微腐败”和不正之风现象的发生。

今年以来,太仓市纪委根据苏州市纪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监督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精神,进一步加强村和社区的监督体系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紧盯基层“小微权力”运行各个环节,充分发挥村(社区)纪委书记(纪检委员)、村(居)务监督委员会、廉勤监督网这“一人一委一网”的作用,构建以党内监督为主导,推动民主监督、群众监督贯通协调的基层监督体系,以高质量监督推动基层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督促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

“定期组织基层廉勤监督员们开展‘面对面’质询活动,群众的诉求渠道畅通了,合法权益受到更多的保护,各类矛盾和问题在最基层得以解决,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自然会提升。”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道。



苏公网安备 32058502010300号

版权所有: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ICP备10036601号

电话:0512-53512572 传真:0512-53540013 邮箱:tcjw511163.com 地址:中国江苏省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 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仓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苏州麦卡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