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 首页
  2. 宣传教育
  3. 文章详情
太仓市:利用“我们的节日”开展廉政文化宣传
发布时间:2020-10-26
文章来源:廉石网
浏览次数:23107次
0

image.png

“作为社区主任,怎么能如此包庇村霸呢…….”日前,太仓市浮桥镇六尺社区党委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重阳——喜迎新时代 欢乐度重阳”系列主题活动之“扬时代新风 葆廉洁本色 建文明家园”文艺演出,社区主任张红霞在看完节目后表示,“通过观看文艺演出,让我们党员干部在观看节目中受教育、知敬畏。”

参加此次演出的演员全是社区居民,他们以身边人、身边事为素材,将反腐倡廉、扫黑除恶相关内容融入到了节目当中。演出节目以歌舞、小品、相声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进行廉政宣传教育,教育党员干部要树立良好形象;歌舞剧《赞赞新时代》演唱者歌声嘹亮,伴舞者激情高昂,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为加强村(社区)廉政文化建设,丰富廉洁文化宣传形式,增强社区居民群众的廉洁意识,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崇尚廉洁、远离腐败的社会氛围,浮桥镇纪委结合传统节日,组织村(社区)党员干部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政文化宣传活动。

中秋国庆期间,该镇三市村组织的文艺演出过程中,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要内容,包括党的基本理论知识、扫黑除恶等知识点,穿插互动问答环节。通过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加深村民对廉政文化建设的理解。

“利用‘我们的节日’开展廉政文化宣传,一方面能够丰富居民节日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弘扬社会文明风尚,另一方面还能够督促干部弘扬时代新风,永葆廉洁本色,增强村(社区)基层党组织廉政建设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浮桥镇纪委书记顾春兰介绍道。


苏公网安备 32058502010300号

版权所有: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ICP备10036601号

电话:0512-53512572 传真:0512-53540013 邮箱:tcjw511163.com 地址:中国江苏省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 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仓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苏州麦卡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