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 首页
  2. 党风政风
  3. 文章详情
太仓市:“靶向施治”促回访教育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0-09-09
文章来源:廉石网
浏览次数:24217次
0

“组织暖心关怀回访,鼓励我‘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大胆作为积极干事……”日前,太仓市纪委监委第七派驻纪检监察组对综合监督单位中层干部冯某开展回访过程中,冯某回忆他因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礼品受到党纪处分后,内心的不安与挣扎,并向回访组袒露了自己如何卸下包袱重拾初心的心声。

做实做细执纪执法 “后半篇文章”,积极营造知错改错、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太仓市纪委监委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聚焦关键环节,“靶向施治”促回访教育提质增效。

“每一次回访教育前,我们都会精心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该市纪委监委审理室主任陈丽红正安排人员通过查阅档案、电话了解、走访沟通等方式,梳理汇总2019年度受处分人员基本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由市纪委监委安排各派驻组、镇(区、街道)纪(工)委人员力量,每个回访教育工作小组确定2名以上工作人员,为受处分人员量身定制回访计划和个性化回访教育工作方案,有针对性地开展回访活动。

如何确保回访更精准精准?该市纪委监委积极探索创新方式方法,注重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回访教育全过程,在深入了解受处分人员对违纪违法行为的认识和对处分处理的态度的基础上,耐心做好党纪法规教育和解压疏导工作,积极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切实做到政治上关心、思想上引导、生活上帮助。逐渐形成了直接式、延展式、辐射式、变通式等4种回访方式,准确掌握受处分人员转变全过程。

“回访教育不是目的,而是要通过这种方式再次打开受处分人员尚未解开的‘心结’,督促案发单位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落实。”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道。

截至目前,该市纪委监委已回访教育30名受处分人员,针对反映出的突出问题,已向相关单位制发纪律检查建议书和监察建议书8份,督促案发单位深刻剖析案发原因,全面查找制度漏洞和薄弱环节,推动健全完善制度17项。



苏公网安备 32058502010300号

版权所有: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ICP备10036601号

电话:0512-53512572 传真:0512-53540013 邮箱:tcjw511163.com 地址:中国江苏省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 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仓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苏州麦卡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