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 首页
  2. 党风政风
  3. 文章详情
太仓市浏河镇:廉情监督助力乡村环境整治
发布时间:2020-09-07
文章来源:廉石网
浏览次数:21686次
0

浏河镇钱泾新村环境老大难问题由来已久,主要还在于土地性质不同,分别由闸北村和东方社区负责管理,这就造成了管理上的盲区,前期虽然经过几次集中整治,但返潮现象明显,针对这种情况,老百姓意见多多。

近日,闸北村的廉情监督员向村里反映了这一情况,经过前期沟通,闸北村和东方社区决定开展“三乱”集中整治行动,彻底根治小区乱搭建、乱堆放、乱垦种的环境乱象,切实提升小区环境,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一是强化宣传教育,争取理解支持最大化。村社区党员干部齐上阵,与廉情监督员、广大志愿者对钱泾小区住户逐一上门宣传“三乱”整治之初衷,说明太仓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之大义,提升小区环境整体水平之小义,号召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按时自觉清理住所周边公共区域的乱搭建、乱堆放和乱垦种等乱象,以实际行动净化美化家园。

二是强化党群合力,做到整治推进最快化。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初心,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工作理念,发扬钉钉子精神,主动放弃周末休息,冒着酷暑对未按时清理的点位逐一开展清理,不留死角。两周之内共清理点位30余处,装运各类垃圾17车,小区环境面貌得到彻底改变。整改完成后由廉情监督员负责验收。

三是强化长效机制,实现常态管理最优化。巩固整治成果,以党组织为纽带,健全完善村、社区和物业公司的多方联动机制和廉情监督员的监督反馈机制,加强日常管护,搭建网格员、物业、村社区和廉情监督员多方巡查反馈体系,理顺各方职责,实现问题解决流程化、制度化和效率化,定期召开会议,共同商议解决疑难问题,坚决杜绝推诿扯皮,积极打造可复制的全国文明城市基层参与钱泾模式,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苏公网安备 32058502010300号

版权所有: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ICP备10036601号

电话:0512-53512572 传真:0512-53540013 邮箱:tcjw511163.com 地址:中国江苏省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 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仓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苏州麦卡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