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 首页
  2. 巡察进驻
  3. 文章详情
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全部进驻
发布时间:2020-09-14
文章来源:太仓纪检
浏览次数:6999次
0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十三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暨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巡察共派出5个巡察组,对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委老干部局、市联动中心、市侨联等5家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市法院、市委政法委机关、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等4家单位党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巡察,对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安全生产专项巡察,对港区化工园区、市工信局、市交运局等相关单位开展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巡察,对浮桥镇10个村(社区)开展巡察。目前各巡察组进驻工作全部完成。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钱文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施燕萍,市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庆、沈玉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建初,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周强等市领导分别出席进驻工作动员会并讲话。各巡察组组长通报了巡察任务和有关工作安排,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或有关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本轮巡察,既是落实上级巡视巡察上下联动要求,也是按照市委巡察工作五年规划和全年计划作出的工作部署,实现本届市委巡察全覆盖的统筹安排。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巡察对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保障作用,对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促进作用,对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战略作用,切实提高站位,凝聚共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努力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本次采取常规巡察和专项巡察相结合的方式,常规巡察紧紧围绕“三个聚焦”要求,严格对照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和职能定位,深入查找和推动纠正政治偏差。扫黑除恶、安全生产及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巡察紧扣“专”的定位和差异,围绕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职责职能履行情况,各类监督检查整改情况,体制性机制性建设情况等开展监督检查。对村(社区)巡察重点关注乡村振兴战略、“六稳”“六保”、扫黑除恶、安全生产等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深入查找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和组织力欠缺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通过常规专项兼具、省市县三级联动的政治巡察,推动被巡察党组织在对标找差中坚定方向,在查缺补漏中解决问题,促进各项事业不断实现新发展、新跨越,为全市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巡察期间,市委各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专门邮政信箱等,电话受理时间为工作日9:00至17:00。依据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市委管理干部、下一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重要岗位党员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巡察组对外公布巡察工作公告(具体联系方式见下表),接受干部群众举报和反映。同时,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组进行监督,如发现巡察干部有作风纪律等方面的问题,可向太仓市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管理监督室反映,电话:53890225。

 

                                                                                市委第十一轮巡察进驻信息一览表

组别

被巡察党组织

接收短信手机号码

值班电话

电子邮箱

邮政信箱

联系信箱

市委第一巡察组

市委政法委机关

17751210472

0512-53837304

taicdyxsz@163.com

江苏省苏州市0080信箱

太仓市行政中心6号楼B座25楼市委政法委电梯旁(县府东街99号)

市公安局

太仓市公安局一楼大厅外

(上海东路58号)

市联动中心

太仓市联动中心一楼大厅外

(上海东路92号)

市委第二巡察组

市法院

17751210473

0512-53891013

tcxcz2@163.com

江苏省苏州市0081信箱

太仓市人民法院审判大楼安检处

(半泾南路19号)

市司法局

太仓市行政中心6号楼B座七楼电梯旁(县府东街99号)

市委第三巡察组

市委宣传部

17714273761

0512-53890329

tcswxcz3_11@163.com

江苏省苏州市0082信箱

太仓市行政中心6号楼A座21层电梯旁(县府东街99号)

市委统战部

太仓市行政中心2号楼2层电梯旁(县府东街99号)

市委老干部局

太仓市委老干部局门口

(县府东街8号)

市侨联

太仓市行政中心2号楼3层电梯旁(县府东街99号)

市委第四巡察组

市应急管理局

17372545096

0512-53890148

tcsswdsxcz@163.com

江苏省苏州市0083信箱

太仓市行政中心6号楼A座15层电梯旁以及太仓市安全生产管理培训中心(陆渡街道景湖路16号)

浮桥镇村(社区)

浮桥镇浮桥村、七丫村、丁泾村、茜泾村、马北村,三市村、浮桥社区、茜泾社区、牌楼社区、建红社区大门口及浮桥镇人民政府一楼大厅(浮桥镇北环路12号)


苏公网安备 32058502010300号

版权所有: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ICP备10036601号

电话:0512-53512572 传真:0512-53540013 邮箱:tcjw511163.com 地址:中国江苏省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 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仓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苏州麦卡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