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 首页
  2. 队伍建设
  3. 文章详情
太仓市资源规划局:以“第一种形态”旁听制抓住“关键少数”
发布时间:2020-08-11
文章来源:廉石网
浏览次数:32315次
0

 “近期的信访工作情况怎么样?”“今年以来,我局接到的来信来访总量比较稳定。较去年同期总的增长幅度不大,但是问题集中反映在规划建设、不动产、违法占地等问题。下一步计划做好这几类信访问题的研判,为处理问题打好基础。”

“信访是直接面对群众的窗口,做信访工作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不能收受任何好处。”“好的,我会时刻注意的。”

这是太仓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策法规科进行“第一种形态”日常沟通谈话的一个普通的片段,但与以往不同的是,局办公室专职负责督查的工作人员全程旁听了此次谈话。太仓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今年起实施“第一种形态”旁听制,将全系统范围内的谈话预防及谈话提醒纳入旁听范围,通过旁听了解各部门干部职工近期履职、学习、生活、思想情况,工作中的难点、对单位的意见建议,廉洁从政、8小时以外等情况,并督促科室及下属单位负责人切实担负起“一岗双责”。

太仓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分管领导表示:“‘第一种形态’旁听制是我们监督方面的一个创新举措,有效地避免了谈心谈话流于形式、走过场的情况,促使干部职工真实谈,谈出实效,真正达到咬耳扯袖的目的。”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监督执纪,力促党员干部履职担当,太仓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紧紧抓住科室及下属单位负责人这一“关键少数”,通过签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实施“第一种形态”旁听制、听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年中汇报等多措并举,层层压实了责任。(邰继轩)


苏公网安备 32058502010300号

版权所有: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ICP备10036601号

电话:0512-53512572 传真:0512-53540013 邮箱:tcjw511163.com 地址:中国江苏省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 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仓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苏州麦卡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