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 首页
  2. 队伍建设
  3. 文章详情
太仓市:抓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学习
发布时间:2020-07-21
文章来源:廉石网
浏览次数:28477次
0

“我已安排订阅1000本《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确保每名干警人手一份。”太仓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玉飞汇报近期工作计划时说道。据悉,该组还将结合公安干警的实际情况,分批全员组织考试,以检验大家对政务处分法的掌握情况,拧紧法治“发条”。

在《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实施之际,太仓市纪检监察条线以多种形式组织本单位全体人员对该法案进行学习。

“该法案适用于所有公职人员,意味着港区机关的公务员、事业单位人员、国企管理人员以及所有工作人员的监督惩处都一视同仁、无一例外。”太仓港纪工委时刻关注这部法律的出台,法律一经公布,就在工作群中向每一位监察对象推送,促使每一位公职人员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坚守道德操守,树牢廉洁从政从业意识。

“学习和考试只是手段,目的还是促进大家对法律的掌握。”娄东街道纪工委书记莫振宙组织大家学习时强调,并通过这种学习与考试相结合的方式促进大家进一步加深对政务处分法的认识,不断规范自己行为,坚守底线、不越红线,做到依法履职、秉公用权。

“该法是监察法的原则规定具体化,使政务处分匹配党纪处分、衔接刑事处罚,构筑惩戒职务违法的严密法网。”市纪委监委第三监察员办公室主任邬雪峰明确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加强日常监督,强化专项监督,不断跟进监督,深化纪律教育,实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促进公职人员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公职人员队伍。

  政务处分法的出台,使政务处分和党纪处分、刑事处罚有效衔接,形成了一道惩戒职务违法的严密法网,向所有公职人员举起了“透视机”和“照妖镜”。实现法律对公职人员约束全覆盖、无死角、无遗漏。

“‘打铁必须自身硬’,当好学法用法守法‘排头兵’,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在学习法律法规时一定要快人一步,先人一棋。”太仓市纪委监委审理室负责人说道。(邰继轩)


苏公网安备 32058502010300号

版权所有: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ICP备10036601号

电话:0512-53512572 传真:0512-53540013 邮箱:tcjw511163.com 地址:中国江苏省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 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仓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苏州麦卡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