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 首页
  2. 要闻播报
  3. 文章详情
《新华日报》报道我市监督平台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07-14
文章来源:新华日报
浏览次数:1405次
0

    “全市困难家庭的基本情况、帮扶信息、脱贫分析等,在手机里都能查到,一户一档、分门别类、尽在掌握。”日前,太仓市浮桥镇纪委书记顾春兰介绍,困难户的家底摸清了,对脱贫攻坚工作开展跟进监督、在线监督,心中就更有底了。

顾春兰提到的手机应用程序,就是“阳光扶贫·智慧e农”APP,它包含了所有建档立卡困难群众信息,并可以动态更新扶贫涉农资金及项目的信息数据,极大地方便了纪检监察机关及时发现并纠正资金拨付使用、项目运行管理、帮扶干部作风等方面问题和不足。

心中有底,才能脑中有策、手中有招。依托“阳光扶贫·智慧e农”平台提供的数据,太仓市纪检监察机关针对社会救助覆盖面还不够广泛、扶贫项目落实还不够高效、对集体经济相对薄弱村帮扶模式较为单一等问题开展精准监督,严格审核把关低收入家庭准入和退出机制,在脱贫攻坚领域弘扬公平正义,增进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对人民的庄严承诺。我们通过对困难家庭的亲属备案制度落实情况、救助资金核发及规范性执行等开展全面监督,督促职能部门对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不断完善社会救助工作制度和机制,切实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太仓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苏公网安备 32058502010300号

版权所有: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ICP备10036601号

电话:0512-53512572 传真:0512-53540013 邮箱:tcjw511163.com 地址:中国江苏省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 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仓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苏州麦卡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