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 首页
  2. 派驻工作
  3. 文章详情
太仓市:回访谈话再教育 轻装前行卸包袱
发布时间:2020-06-15
文章来源:廉石网
浏览次数:33939次
0

“自对你进行诫勉谈话已经过去半年时间,这次找你谈话回访的主要目的有三个……” 近日,太仓市纪委监委派驻法院纪检监察组分别对4名受到“第一种形态”处理的干警进行了回访谈话。

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是党内监督工作的重要原则。及时对受到党政纪处理的党员干部进行跟踪回访,对真心认错悔错改错的干部给予肯定和关心,帮助他们重新振作起来,是纪检监察的一项重要工作。

据悉,在开展回访谈话前后,太仓市法院受处分的干警都能积极开展调查、送达、保全,主动承担诉讼保全及刑事罚金类执行案件立案等工作。干警陆某还因为主动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参加社区防疫排查行动数十次,获得同事领导一致好评。

“自从被诫勉谈话之后,工作中感觉提不起劲,或多或少总有些顾虑。这次回访谈话让我切身感受到了组织的关怀,真正卸下了思想包袱,轻装前行。今后我一定努力工作,加强学习,绝不辜负组织对我的信任。”该市某单位下属单位负责人在回访谈话中有感而发。

“对于犯了错误的干部并不是处理完就结束了,要时刻关注干部的心理状态和对处理结果的认识态度,及时解决其工作学习生活中所遇到的困难,针对每个干部的具体情况与其交心恳谈,做到有的放矢精细精准,帮助其认识错误、汲取教训,同时更是要勉励其放下思想包袱、消除思想顾虑,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该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陈丽红向耐心向记者介绍道。

据悉,自去年下半年至今,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共开展回访谈话27次,教育干部29人。(邰继轩)

苏公网安备 32058502010300号

版权所有: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ICP备10036601号

电话:0512-53512572 传真:0512-53540013 邮箱:tcjw511163.com 地址:中国江苏省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 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仓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苏州麦卡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