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 首页
  2. 巡察进驻
  3. 文章详情
市委启动落实“六保”任务专项巡察
发布时间:2020-05-22
文章来源:市委巡察办
浏览次数:6324次
0

 

 根据省委、苏州市委和市委常委会部署要求,5月21日下午我市召开落实“六保”任务专项巡察动员部署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和省委、苏州市委落实“六保”任务专项巡察动员部署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准监督重点,坚决完成专项巡察各项目标任务,为维护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质量建设“两地两城”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对我市落实“六保”任务专项巡察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宣布了专项巡察组任务及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

杨庆指出,开展落实“六保”任务专项巡察,是省委、苏州市委贯彻中央关于“六稳”“六保”决策部署、助力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举措,要深刻认识开展落实“六保”任务专项巡察的重大意义和重要使命,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省委、苏州市委和市委对专项巡察部署要求上来,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积极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杨庆强调,要切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政治监督,既要督促各地各有关职能部门自觉同党中央大政方针对标对表,推动中央和省委、苏州市委关于“六保”各项决策部署一贯到底,也要紧扣我市“四大两提一进”奋斗目标,推动市委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地,推动省委专项巡视太仓整改任务落实到位,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不折不扣完成。

杨庆指出,要切实把巡察质效体现到落实“六保”任务成绩单上,把握任务安排和时间节点,强化上下联动,落实“专”的要求,体现“专”的特色,紧密结合我市落实“六保”任务工作实际和各相关部门职能职责特点开展监督检查,把“发现问题不是越多越好,而是越准越好”的要求贯穿专项巡察全过程。

杨庆要求,要切实把巡察成果成效彰显到助推高质量发展上,要在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任务、常态化疫情防控任务和巡察覆盖任务都很繁重的特殊时期,更加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协作配合,高质高效完成专项巡察任务,充分运用巡察成果成效,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为我市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增强新动力。

      本轮专项巡察将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落实“六保”任务重要讲话精神情况,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六保”决策部署情况,相关责任主体在落实“六保”任务中履职尽责情况,落实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任务情况等监督重点,深入查找政治偏差,进一步传导责任、传导压力、传导政策,推动党中央和省委、苏州市委“六保”决策部署在我市落实落地见效。

专项巡察组巡察期间(即日起至2020年6月底),将通过电话和电子邮箱受理反映落实“六保”任务方面的问题和线索。

      电话:0512-53890041,电子邮箱:tc6bxcz@163.com。

 

 


苏公网安备 32058502010300号

版权所有: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ICP备10036601号

电话:0512-53512572 传真:0512-53540013 邮箱:tcjw511163.com 地址:中国江苏省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 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仓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苏州麦卡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