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 首页
  2. 区镇动态
  3. 文章详情
太仓市双凤镇:举办勤廉家书与家风故事诵读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7
文章来源:廉石网
浏览次数:2020次
0

“家风正,清风浩荡;清风纯,家风香满溢”,每一个勤政廉洁的好干部都离不开良好的家风以及干部家属春风化雨般的守廉、助廉。5月20日,太仓市双凤镇纪委举办勤廉家书与家风故事诵读活动,内外兼修给干部思想拉起“警戒线”。

“心术不可得罪于天地,言行皆当无愧于圣贤;欲造优美之家庭,需立良好之规矩……”新卫村干部江云英通过诵读钱氏家训,引导干部自觉重视家风建设,以家风促作风,以作风带民风,促进形成良好社会风尚。“不欺天,不害人,不贪财,不怙宠……”新川苑社区干部赵静以王锡爵的家风故事,倡导干部要涵养好作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一人不廉,全家难圆”,为督促各位干部家属当好“家庭纪委书记”,筑牢“防腐后院”,双凤镇纪委联合镇妇联向全镇各村、社区,机关站所单位副职以上干部家属送上一封信,向干部家属传递敬畏权力的意识,不插手家属工作,不搞大吃大喝、铺张浪费,努力当好家人的“勤廉帮手”,监督好干部“八小时”以外的社交圈、朋友圈和生活圈。干部家属纷纷表示,会全力当好监督员,吹好勤廉“枕边风”,并郑重在信上签下名字。

“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积不善之家,必有余殃”,良好家风是中华文明的璀璨明珠,也是干部干事创业的重要软实力。以文明家风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营造清正廉洁好氛围。让我们携起手来,积极开展家风建设,清廉踏实过好每一天。(邰继轩)


苏公网安备 32058502010300号

版权所有: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ICP备10036601号

电话:0512-53512572 传真:0512-53540013 邮箱:tcjw511163.com 地址:中国江苏省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 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仓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苏州麦卡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