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 首页
  2. 区镇动态
  3. 文章详情
太仓市浏河镇:打造古镇“廉廊”尽显浏河“廉韵”
发布时间:2020-05-27
文章来源:廉石网
浏览次数:1897次
0

“首先映入眼帘的‘家之兴替,在礼义,不在富贵’,这句话摘自《王氏家训》。相传王锡爵不仅严于律己,对待家中子侄亦严格要求,其孙王时敏为将祖父家风家训教诲传承深化,编写成这部《王氏家训》。”浏河古镇的导游正在向游客详细介绍古镇全新打造的廉政文化长廊。

浏河的勤廉精神,始于优良家风、积于日常点滴,最终,造福乡里、激励后人。为将浏河的廉文化更好地发扬传承下去,浏河镇纪委从当地名人故事中挖掘勤廉元素,以《廉之基——家风涵养,一脉相承》、《廉之积——克己修身,日常点滴》、《廉之功——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廉之境——爱国爱乡,终身信仰》为脚本,打造特色古镇“廉廊”。

“廉廊”与浏河历史文化长廊一脉相承,选取王锡爵、唐文治、王衡、张培基、范仲淹、林则徐、朱屺瞻、吴健雄等名人名言及家风故事,制作精美醒目的悬挂式牌匾,并同步铺设刻有“廉以立身”、“大公无私”等字样以及梅兰竹菊等图案的廉砖步道,使游客抬眼低首之间,廉政文化尽入眼中。

“浏河之所以能够从一个小渔村逐渐发展成为商贾云集的‘六国码头’,并且孕育众多举世瞩目的名人,固然有地理位置和历史时机之外因,但文化精神内涵中的勤、廉、俭、善等元素,更是浏河繁荣发展的内因,堪称浏河的‘廉魂’。通过将廉文化融入古镇历史文化长廊,让游客感受独一无二的古镇廉韵。”浏河镇纪委负责人说道。(邰继轩)


苏公网安备 32058502010300号

版权所有: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ICP备10036601号

电话:0512-53512572 传真:0512-53540013 邮箱:tcjw511163.com 地址:中国江苏省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 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仓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苏州麦卡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