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 首页
  2. 区镇动态
  3. 文章详情
太仓市陆渡街道:启动廉政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7
文章来源:廉石网
浏览次数:1670次
0

莲,花之隐逸者也,自古以来,中华传统文化就赋予了这种植物以静雅高洁的形象,更是象征着“廉”的寓意。日前,当520与“我爱廉”相遇,太仓市双凤镇纪委在新苑社区开展“绘莲爱廉,‘袋’廉回家”勤廉主题活动,为孩子送上一份特殊的520礼物。

活动伊始,社区工作人员为参加活动的孩子们,朗诵了清代著名清官陆增祥的《廉砖颂》,孩子们的听得非常认真。还在读小班的小朋友在听完廉砖颂后,好奇的问社区的工作人员:“阿姨,廉是什么意思呀?”社区的工作人员用最通俗易懂的、孩子们能理解的语言像他们解释了“廉”的含义。在场的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是孩子们人生中的“廉”的启蒙课,从此小小心间种下了“廉”的种子。

随后老伙伴社工诵读了周敦颐的名作《爱莲说》,“水陆草木之花,可爱者甚蕃……”,作者通过对莲花的爱慕与礼赞,表明了自己对美好理想的憧憬,对高尚情操的崇奉,对庸劣世态的憎恶。在念完周敦颐的散文后,老伙伴社工钱勤芳感慨:“洁身自好,方能岁月静好。”

“家之兴替,在礼义,不在富贵。”家风对孩子们人格修为的塑造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社区工作人员带着孩子们一起诵读了太仓《王氏家训》。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朵不一样的莲,在社区工作人员带领下,参加活动的孩子们一起在帆布袋上画上了一朵朵的莲花,将心中那棵莲,那个“廉”通过手绘的形式在小小布袋上一笔一笔的勾勒出来。

此次活动通过帆布袋彩绘莲花和朗诵勤廉诗歌的方式,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风尚,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传播廉洁文化。(邰继轩)


苏公网安备 32058502010300号

版权所有: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ICP备10036601号

电话:0512-53512572 传真:0512-53540013 邮箱:tcjw511163.com 地址:中国江苏省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 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仓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苏州麦卡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