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 首页
  2. 区镇动态
  3. 文章详情
太仓港经开区“三向发力”引领垃圾分类新时尚
发布时间:2020-05-18
文章来源:廉石网
浏览次数:1524次
0

垃圾分类,看似事小,实则牵着民生、连着文明。为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太仓港经开区党工委、纪工委主动出击、迅速行动,在宣传培训、实践引导、监督检查上靶向发力,当好美丽港城守护者。

宣传培训持续发力。一是多渠道做好宣传。面向全区发放《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引》4000余册,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平台推送垃圾分类小常识,在企业和住宅小区内设立垃圾分类宣传点,线上线下广泛宣传,让垃圾分类成为共识和习惯;二是开展专业化培训。邀请市城管局专业人员为港区企业和社区相关负责人、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培训会,结合本地的生活垃圾处理方式与资源化利用现状,普及正确的垃圾分类知识,并使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真正入脑入心。

实践引导带头发力。一是党员先行。积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开展“垃圾分类 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各党支部通过结对共建形式开展丰富多样的垃圾分类学习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垃圾分类;二是志愿者先行。港区志愿者深入企业、小区开展垃圾分类指导工作,不只口头宣传,更是手上行动,现场教学、带头实践,通过“手把手”引导确保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

监督检查精准发力。一方面紧紧围绕市生活垃圾分类“三定一督”任务要求,督促主管部门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确保工作不断档、责任不缺位。另一方面紧抓垃圾分类监督检查不松懈,定时抽查港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动态日报表、宣传发动情况统计表等表格,以“四不两直”方式现场督查各企业、小区垃圾分类工作,以精准监督助推垃圾分类工作稳步开展。


苏公网安备 32058502010300号

版权所有: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ICP备10036601号

电话:0512-53512572 传真:0512-53540013 邮箱:tcjw511163.com 地址:中国江苏省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 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仓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苏州麦卡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