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 首页
  2. 派驻工作
  3. 文章详情
太仓市:“疫”往无前强监督 攻坚克难保执行
发布时间:2020-04-15
文章来源:廉石网
浏览次数:23059次
0

“我的案子已经判决了,被告的车拍卖了没有?我的欠款到底什么时候能执行到位?”这是太仓市纪委监委第十三派驻纪检监察组不久前接到的一个“信访”电话。

因为疫情防控需要,法院的执行工作受到一定影响,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正当利益和诉求、监督执行工作依法有序开展,成为了派驻法院纪检监察组在“疫”时监督执纪工作的重中之重。

“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发展,我们要努力推进执行案件清理,并做好执行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后半篇文章,履行好‘一岗双责’,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该市纪委监委第十三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在执行局集体廉政谈话活动上强调。

针对监督工作中发现的轮候查封不主动作为、案款发放不及时、财产查控未穷尽手段、执行文书不规范等问题,该派驻纪检监察组及时运用关爱谈话、警示教育等方式方法督促执行人员履职尽责,提高执行效率,善意文明执行,同时通过定期和不定期审务督察,抓紧抓实抓细执行办案的日常监督。

派驻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不仅有效促进了执行工作有序开展,而且加快推动了执行工作数字化转型。据悉,疫情期间,该市法院通过智法送达平台查找失联当事人106人次,查询成功70人,短信送达92次,视频约谈案件86件次,对拟拍标的开展VR看样、直播看样8次,取得了较好的法律效果、社会效果,实结占结案数比例、终本占结案数比例、实际执结率等指标均位列苏州法院系统第一。(邰继轩)


苏公网安备 32058502010300号

版权所有: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ICP备10036601号

电话:0512-53512572 传真:0512-53540013 邮箱:tcjw511163.com 地址:中国江苏省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 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仓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苏州麦卡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