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 首页
  2. 区镇动态
  3. 文章详情
太仓市浮桥镇:全程夯实“走读式”谈话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13
文章来源:廉石网
浏览次数:1852次
0

太仓市浮桥镇结合工作实际,时刻紧绷办案“安全弦”,多措并举、环环相扣,切实加强“走读式”谈话安全工作。

一是规范审批流程,完善谈话预案。谈话前,规范填报《区镇一般性审查谈话呈批表》,明确被谈话人员基本信息、线索来源及反映的主要问题内容。根据对被谈话人“六必知”要求,按照“一人一方案”制定《浮桥镇一般性审查谈话安全预案》,评定谈话对象安全风险、明确谈话人员责任分工及突发情况处置,加强安全隐患排查。

二是强化日常检查,保障谈话安全。按照《太仓市纪委监委关于留置和走读式谈话审查调查场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工作方案》要求,加强审查调查场所定期全面消毒,做好日常体温监测,督促全员佩戴口罩。对接挂钩的太仓市港区医院,落实一般性审查谈话室医疗保障服务,谈话过程实现全程录音录像,实现无死角、全天候监控,规范做好录音录像、资料及时完整刻录,及时备案、存档。

三是注重谈话引导,减轻思想包袱。将“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内涵贯穿谈话始终,做到耐心细致、循循善诱,启发、引导谈话对象相信组织,正确对待谈话。结合谈话对象的思想变化情况有针对性地做好疏导减压工作,帮助谈话对象减轻思想包袱,缓解精神压力。同时,明确谈话对象的就餐、休息、上卫生间需在谈话区域内进行,在谈话期间不少于2人陪护。

四是加强安全交接,落实回访制度。严格落实“谁送谁领、谁接谁送”,要求谈话对象、接送人员认真填写浮桥镇《谈话对象安全交接单》,并告知安全注意事项。充分发挥谈话对象所在单位党组织作用,谈话后及时向其所在单位沟通相关情况和安全事项,提出安全信息跟踪和安全防范要求,发现谈话对象有安全方面苗头性问题的,迅速有效处置。(邰继轩)


苏公网安备 32058502010300号

版权所有: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苏ICP备10036601号

电话:0512-53512572 传真:0512-53540013 邮箱:tcjw511163.com 地址:中国江苏省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 中共太仓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太仓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苏州麦卡软件有限公司